川菜水煮黑鱼的做法窍门(水煮黑鱼配菜),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川菜水煮黑鱼的做法窍门(水煮黑鱼配菜)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起现在比较时尚的特色菜,就只有川菜了。经常可以看到很多种川菜。在川菜中,最受欢迎的是川菜的毛血菜。在毛血旺中,经常用到鲫鱼、鲶鱼、鲫鱼。鲫鱼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营养丰富多彩,肉质鲜嫩。特别是在广东和广西,鲫鱼还被视为滋补养生的佳品,是孕妇和风湿病患者的首选食物。用水腌制鲫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用水焯黑鱼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

鲫鱼的营养成分:鲫鱼性寒味甘,归脾、肝胆经。鲫鱼肉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18种碳水化合物等。以及必需的钙、磷、铁和各种营养元素。具有祛风、治营养不良、健脾养血、利水消肿的功效。

如何将墨鱼焯水原料:一条活鲫鱼(即青鱼)。

调料:豆芽或丝瓜。

调料:姜(一大块,拍松切成片)、蒜(一颗头,轻轻拍一下就好,不用切)、葱、豆瓣片(息县最好的豆瓣片)、辣椒、干辣椒、辣椒粉、盐、鸡精、白胡椒、米酒、酱油、少量醋、植物油:水淀粉、米酒。

练习:

1.将鱼宰杀干净,剁去头尾,切片成鱼,剩下的鱼排剁碎。用少许盐、米酒、水淀粉和一种蛋白质抓住鱼,腌制15分钟。将第一个和最后一个鱼排放在另一个盘子里,用同样的方法腌制)。

2.烧开小锅水,将豆芽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放入大锅里捞出,根据我的口味撒一点盐,备用。

3.在干净的煎锅里加入三倍的食用油。油烧开后,放入三茶匙豆瓣菜片(或剁碎炒)翻炒。加入姜,蒜,葱,花椒,辣椒面和干辣椒中国火锅。入味后放入头尾鱼排,转大火,翻匀,放入料酒、酱油、白胡椒粉、白糖,翻炒一会儿,加入一些开水,加盐、鸡精调味(要尝出咸味)。水开后,保持大火,放入鱼块,用筷子拨开,3~5分钟后关火。将煮好的鱼和所有的酱料倒入刚刚盛好豆芽的大碗中。

4.再取一个干净的锅,倒入500克油(实际剩余油量取决于事先准备的器皿大小,倒入大锅时将鱼和豆芽全部吞下即可估算)。油热后,先关火晾一晾。然后加入大量辣椒和干辣椒(看我的辣味水平),用小火慢慢翻炒成辣椒和朝天椒的香味。注意火,以免烧着。

5.当朝天椒颜色变化快时,立即关火,将锅里的油和朝天椒一起倒入鱼的大碗中。小心点!

以上是我们详细介绍的川菜黑鱼焯水的方法。将鲫鱼放入水中焯水,味道鲜美,方法也很简单。如果你按照食谱一步一步来,你可以做出美味的白鲫鱼。如果要给孕妇或者风湿病患者做鲫鱼水煮,尽量不用辣椒等食物。可以用青柠檬去腥,味道也很好。

更多川菜水煮黑鱼的做法窍门(水煮黑鱼配菜)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