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油烟机什么牌子好用又实惠及价格(哪款油烟机便宜实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用油烟机什么牌子好用又实惠及价格(哪款油烟机便宜实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油烟机无疑是我们家必备的厨房电器。市面上的油烟机几百元就能买到,高端的一般要一两千元。很多人觉得油烟机就是一个铁皮壳包着的排气扇,没什么技术含量。随便买一个就能抽油烟,没必要买贵的。

便宜的油烟机和贵的油烟机有什么区别?有必要买贵的油烟机吗?前段时间,我花了300块钱,买了一个便宜的油烟机。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深刻体会到了便宜的油烟机和贵的油烟机的区别。今天,让我告诉你我的感受:

工艺油烟机品牌很多,但按种类来说,最常见的是欧式(T型、塔式)和侧吸式。就款式而言,侧吸式油烟机的操作体验更好,在吸油烟能力上也更胜一筹,所以价格也更贵。

另一方面,即使是同类型的油烟机,设计和工艺的不同也会影响其外观、质量和价格。便宜的油烟机,制造工艺和设计比较一般,质量和颜值不高,抗油污和腐蚀能力差;贵的油烟机质量和做工好,颜值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 quot心& quot电机油烟机的核心是电机,它往往决定了油烟机的使用寿命和性能。油烟机工作时,电机会带动风轮转动,产生强大吸力,把油烟吸走。

便宜的油烟机,电机质量一般,风轮容易沾油,使用寿命短;贵的油烟机电机质量更好,做工和工艺更好,风轮耐油性能更好,甚至双电机。换句话说,便宜的油烟机,电机容易坏,吸油烟能力往往差,而贵的油烟机在这方面会好一些。

参数油烟机的参数可以直接反映油烟机的好坏,包括排风量、噪音值、风压、油分离度、异味降低度、能效比六个参数:

排风量是指油烟机的吸力。排风量越大,油烟机的吸力越大,越能吸走油烟。便宜的油烟机排气量小,贵的油烟机排气量大。从纯排风量来看,贵的油烟机在除烟能力上要优于便宜的(一方面也体现了电机的性能更好)。

油烟机在运行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噪音的大小会影响我们的使用体验。便宜的油烟机,噪音比较大,基本接近70dB;贵的油烟机噪音控制更好,噪音值往往小于60dB(电机降噪能力极佳)。

风压的大小主要反映了油烟机的排烟能力。比如一些高层住户或者排烟口远离公共排烟口的家庭,如果油烟机风压过低,就会出现& quot排烟和回流& quot,烟气不能顺利排出。便宜的油烟机风压低,往往在300Pa左右,贵的油烟机风压400Pa。

油脂分离程度指的是油烟机分离油烟的能力。烟是从油烟机排出的,但是油脂会被分离出来收集在油盒里。便宜的油烟机,油脂分离度低,会被吸入集烟腔和电机,不仅增加了清洗难度,还可能造成电机损坏;价格贵的油烟机油分离程度高,基本能达到90%以上。

异味降低程度指的是油烟机的异味净化能力。这个参数往往与油烟机的排风量有关。异味降低程度高,意味着吸油烟机具有优秀的异味净化能力。对于价格昂贵的油烟机,异味降低程度可以达到98%。而廉价油烟机的减臭率往往低于95%。

油烟机作为厨房电器,使用时会产生一定的耗电量。判断油烟机是否节能,主要看能效比(能效等级)。高能效的廉价抽油烟机

清洗困难油烟机用久了会遇到一个问题:3354脏。油烟机积油太多,不仅影响厨房美观,还影响性能。便宜的吸油烟机和贵的吸油烟机在清洁的便利性上差别很大,主要从内部清洁和外部清洁两个方面。

内部清洁

油烟机内部清洁是指油烟机自身对内部油污的清洁。便宜的油烟机几乎没有自清洁能力,油会堆积在风轮和电机上。它赢了& # 039;吸油烟机吸油烟能力不足用不了多久;价格昂贵的油烟机一般都有自清洁功能,比如蒸汽洗涤和高温烘烤,我们可以轻松去除风轮和电机上积累的油渍。

外部清洁

油烟机的外部清洁,说白了就是我们平时搞卫生的时候,用抹布擦拭油烟机。油烟机表面是否容易清洁,主要看它的材质和设计。

便宜的油烟机,容易藏污纳垢,表面的油污很难擦,擦完还是很油腻;而价格昂贵的油烟机,往往是钢化玻璃的,表面有防油涂层。面板一体成型,无接缝,油网易拆易洗,清洗难度较小。每擦一次都光亮如新。

功能型油烟机的功能主要影响我们的体验。功能越多,价格越贵。

一般来说,便宜低端的油烟机只有最常见的& quot吸油烟& quot,需要手动按键控制;比较贵的油烟机还有各种附加功能,比如自清洁、智能功能(体感控制、智能显示、智能升降、智能监控、智能吸除等。).

说实话,油烟机的很多附加功能其实是可有可无的。毕竟我们对油烟机的核心需求是吸除油烟。当然,如果要追求更好的体验,有其他需求,贵的油烟机比便宜的油烟机更有优势。

有必要买贵的油烟机吗?

个人认为最好不要买几百元的油烟机,除非只考虑价格,不考虑性能;如果你追求性价比和基本使用需求,建议你买1000元左右的油烟机;如果追求油烟机的体验和性能,那么油烟机越贵越好。

更多家用油烟机什么牌子好用又实惠及价格(哪款油烟机便宜实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