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璧归赵的故事启发(总结完璧归赵的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完璧归赵的故事启发(总结完璧归赵的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文明构成

中国经历了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中国历经沧桑,体现了& quot文明精神& quot在各方面,这给国内外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明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例如:

蔺相如是春秋战国时期赵国的大臣。他知识渊博,才华横溢。在& quot把美玉还给赵& quot和& quot在渑池相遇& quot他维护了赵的尊严,地位在著名的廉颇之上。这让廉颇很不服气。他对其他人说,& quot我廉颇无敌,为赵立下了汗马功劳。蔺相如只是一张嘴说话。什么& # 039;有什么大不了的?相反,他爬到了我的头上。一定要侮辱他。"蔺相如听后,尽量不与廉颇见面。每次出门都避开廉颇。有时他甚至假装生病,并没有& # 039;不要去法庭。有一次,蔺相如出门,看见廉颇& # 039;一辆辆车马从远处驶来,急忙让车夫绕着小路走。

蔺相如& # 039;他谦卑的让步让美国人感到委屈,要求离开并回家。蔺相如坚持要留下来,并耐心地向他们解释& quot先生们!

你以为连将军比秦王还惨?"每个人都说,& quot当然连将军不如秦王。"蔺相如说,& quot是啊,天下诸侯都怕王,但为了赵,我敢在秦朝廷申斥他。看到连将军我怎么会害怕?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强大的秦国之所以不敢攻打赵国,是因为赵和我廉将军是两个人?如果两只老虎打架,它们都会输。我不& # 039;我不会计较个人恩怨,让廉将军无处不在,为了国家利益。"听了这些话,大家都冷静下来,打消了动身回家的念头。他们反而更加尊重蔺相如。

后来有人把蔺相如说的话告诉了廉颇。廉颇深受感动,羞愧难当。他觉得自己心胸狭窄,实在对不起蔺相如,决定当面认罪。一天,他脱下衬衣,光着身子,背上插着刺,来到蔺相如的府邸。他& quot投怀送抱& quot跪下,痛哭流涕,向蔺相如泣不成声。我& # 039;我是一个知识浅薄、目光短浅的卑鄙小丑。我没有& # 039;I don’我不指望你会对我这么宽容。我真的没有脸见你。请狠狠地惩罚我!即使被杀,我也心甘情愿。"蔺相如见此情景,连忙扶起廉颇,两人紧紧相拥。从此,两人消除隔阂,加强团结,共同保卫赵国。强大的秦国更不敢轻易入侵赵国。

文明的例子有:

一天,一对年轻男女打算去于颖小学做生意,但他们没有& # 039;我不知道怎么去那里。这时,他们看到一个胸前带着于颖小学校徽的学生走了过来。这个年轻人立刻叫来了学生们,并说道:孩子,我怎么去于颖小学?"小学生们不理他,继续往前走。这位年轻的女士很快上前问道。打扰一下,小朋友,我怎么去于颖小学?"学生们详细解释了去于颖小学的路线。听了这话后,年轻人生气地对小学生们说

说,& quot你这个孩子,为什么没有& # 039;除了我,你不能告诉她吗?"学生说,& quot因为你太粗鲁了。"

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文明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文明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成为朋友。

有了文明,就要从身边做起!让文明伴随我们一路!

更多完璧归赵的故事启发(总结完璧归赵的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