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座椅上为什么会有个洞?答案你绝对猜不(公交车座上为什么有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交车座椅上为什么会有个洞?答案你绝对猜不(公交车座上为什么有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共汽车座椅上的孔的功能:

1.缓解压力。

塑料是坚韧的。当你坐在上面受到压力时,它会向四面八方伸展。这个洞只是为了适应弱拉伸。就像火车轨道一样,每个轨道中间都有一点空隙,因为受热时,轨道会因热胀冷缩原理而膨胀,这个空隙就是为了给这个空间而设计的。只是铁轨受温度变形,而塑料椅子受应力变形。

2.储存运输方便。

如果不开洞,上下凳子之间就会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气压使大便很难打开,大便也很难叠紧。马德堡半球实验:内部真空导致一股强大的力量将半球拉开。虽然自然叠放的凳子中间不会有真空,但是在被拉开之前内部气压会降低,形成类似的效果。

3.开模。

孔洞的优点比尖角更集中,不容易开裂。而且圆孔非常容易成型。

4.交通便利。

塑料椅子结构简单,重量轻。只要把一根绳子穿过这个洞,就可以把几十把椅子串联起来。

5.排水方便。

椅子擦洗的话,如果没有洞,水会慢慢干,会有凹水,会留下污垢。如果有个洞,就没有这种担心了。

更多公交车座椅上为什么会有个洞?答案你绝对猜不(公交车座上为什么有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