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猫咪和幼犬相处愉快(如何训练猫狗相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训练猫咪和幼犬相处愉快(如何训练猫狗相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伯利亚森林猫(详情)

当主人已经养过一只猫的时候,他会非常热衷于养其他宠物。有人说猫和狗是天敌。他们不仅生活习惯不同,而且与主人的交流方式也大相径庭。因此,当你养了一只猫,又养了另一只小狗时,你应该遵循以下措施来帮助小狗和猫和谐相处。

1.不要突然让两个动物走到一起。无论是把猫介绍给小狗,还是把小狗介绍给猫,遇到新人总会有一些困难。

2.通常原宠会认为自己是房子的主人,房子就是自己的地盘。新成员进来,要把原来的宠物放出去或者锁在一个房间里,然后交换,让原来的宠物照常生活。

3.两种宠物第一次见面,要用绳子牵着狗,或者抱在怀里。

4.最初几天,不要让他们单独呆着。不应该强迫他们成为朋友,也不应该鼓励他们在一起。他们应该遵从自己的意愿。

5.即使它们对主人咆哮、舔舐、摆出威胁的姿势、吠叫或抓挠,也要让主人表达自己的不满,逐渐明确自己的新身份。当情况紧张时,你可以通过拍手或扔玩具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6.所有的动物都应该有自己的领地,保证不被打扰。

7.主人要保证原来的宠物不抑郁,像以前一样照顾它,如抚摸、玩耍、散步、进食等。

8.大多数情况下,两只宠物既不会成为玩伴,也不会互相忽视,而是呆在自己的领地里。如果它们真的无法相处,主人可能要做出选择:在情况变得危急,其中一只动物无法承受之前,只能留下其中一只。

更多如何训练猫咪和幼犬相处愉快(如何训练猫狗相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