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家用电动车充电桩怎么申请安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家用电动车充电桩怎么申请安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逐渐被市场认可,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过新能源车续航能力确实是个大问题。另外,城市里充电桩少,电价高,让很多买了新能源车的车主苦不堪言。所以家用充电桩成为了很多新能源车主的选择。想安装家用充电桩,需要做哪些工作?

首先你得去物业公司了解一下,拿到安装的授权。一般来说,有产权的车位,自己买车位就可以装充电桩。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车位证明到物业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一些老旧小区可能不具备安装的条件,这就需要你安装一些额外的技术设备。记得提前和物业打招呼。另外,如果有的小区有条件但不允许业主私自安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其次,看看你的车位适合什么类型的充电桩。目前充电桩主要以壁挂式和立式为主。前者虽然可以节省空间,但有很多局限性,必须安装在墙上。如果墙上没有电线,它就赢了& # 039;t工作;后者安装起来会更方便,但是价格会相对高一些。

然后,你需要自己去国家电网报到。需要写一些申请材料,还需要带一些相关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和车位证明、物业同意书、新能源汽车行驶证(如果时间紧急,也可以用新能源汽车购买合同)。

之后电力公司会安排实地考察。一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通知车主。业主在考察过程中,一定要与工程师充分沟通,选择最佳方案。

关于充电桩的后续使用,车主可以& # 039;不要把充电桩当成商业运营,因为新能源汽车的电费是以基准电费计算的。如果用于商业化,可以视为窃取国家权力资源。此外,你还可以& # 039;未经允许,不要与他人共享充电桩。如果充电桩用电太不规律,电力公司有理由切断车主的电源。

更多如何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家用电动车充电桩怎么申请安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