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向前方乘着梦想的翅膀(用我们的翅膀来起飞勇敢的梦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勇敢地向前方乘着梦想的翅膀(用我们的翅膀来起飞勇敢的梦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07年5月18日,远离公众视线很久的魏敏芝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只是这次她是以杨百翰大学-夏威夷合唱团主持人和电视专题片副导演的身份首次回家巡演。这个来自河北省赤城县正宁堡乡东栅子村的普通女孩,13岁主演张艺谋《一个都不能少》时一举成名。从《山村小丫》到《寻女》,再到留美学生,魏敏芝是否如外界所说靠的是运气?面对记者的提问,魏敏芝平静地回答:“我的成长靠的是一颗勇敢的心!”

一声吼过后,命运发生了转折。

我出生于1985年秋天。13岁之前,我生活在一个封闭的世界里。我不知道张艺谋的名字,更没见过。那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像我姐姐灵芝一样考上师范,以后当老师。

今年,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的女主角将从学生中选拔。当时导演组把赤城县106所能上车的学校都走访了一遍。一共目测了23000多名小学生和7000多名中学生,最后确定了我和另一个女生。张艺谋导演让我们在街上喊,想喊什么就喊什么。我想,这有什么难的?他放开嗓子,漫不经心地喊了一句:“快点去拿衣服!”没想到,我就这样被选中了。

055-79000改变了我的命运。石家庄精英教育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开车到我家,带着我全家去了石家庄。我在这里继续读高二。姐姐在学校办公室工作,父母也是学校安排的。

055-79000吸引了这么多人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想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我只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看我学习太努力,班主任特意找我谈话,开导我不要因为玩了就给自己太大压力。毕竟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有一个轻松的心态。

班主任说的我都懂,但我总觉得自己是公众人物,在学习上不能落后。结果就是越想学好,学习成绩越差。这时,学校辅导员找我谈话。他提醒我,不是命运改变了我,而是我改变了命运。他说,你想想,别人在张艺谋面前不敢放开嗓门。是你的大吼感动了他,是你的勇敢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老师的话感动了我。是的,只有勇敢面对生活,我才能改变命运。主动把自己放在普通学生的位置上,也是一种勇气。我不再困在教室里,沉浸在书本中,而是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这样做了以后,学习成绩反而上去了。到精英中学一年结束,我五科成绩都超过了90分,排在全班第四。

从申请北影失败后的风波中走出来

2003年下半年,我在精英中学的高中生活进入了第三年,即将面对的事情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这时,我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

毫无疑问,它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我人生最灿烂的一页从接触开始。即使在中学紧张的学习中,看和了解影视理论知识也是我最有效的放松方式。我想,从人生开始,我也想在事业上得到升华。

当然,我知道自己形象不好,不漂亮,身材也不好。我有自知之明。我选择了导演而不是表演。

2004年2月3日,在北京大学导演系面试现场,我和800多名考生争夺导演系15个招生名额。幸运的是,我通过了面试。2月9日下午,复试名单下发。经过影视鉴赏、命题创作等科目的复试,参加复试的435名考生中,只有将近一半的人在名单上,而我的名字却不在这个名单上。

我觉得没考上北大导演系很正常。毕竟竞争这么激烈。没想到我的尝试引起了多媒体这么多的关注,说我没有艺术天赋,却在有幸拍出一部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出名的时候懵懂无知。我考不上大学是理所当然的事,如果考上了,那将是中国教育的悲哀.

我被这样的评论蒙蔽了双眼。我没有心情上晚自习课。独自坐在操场的台阶上,我想了一遍又一遍:这次报考大学真的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吗?我只是以普通学生的身份申请,不想依赖任何人。去北京的时候,有人提醒我去找张艺谋导演谈,我没有去做。我只想用我的力量从high with走出来。我这样做也有错吗?想着难耐的心情,我忍不住在操场上跑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跑了多少圈,我只是想在我绝望的奔跑中发泄我内心的压抑…

我的异常引起了班主任王秀清先生的注意,她专门找我谈了话。在王先生面前,我泪流满面。我说我受不了了。压力太大了。王老师安慰我说,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怀疑自己。如果我这样想,首先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她又打电话给辅导员。辅导员首先肯定他做了正确的选择,就像我在张艺谋面前大喊一样,也是勇敢的表现。别人的评论都是暂时的。勇敢地走出困境,用好的结果回应这样的评论,是我最好的选择。在成功面前,别人的流言蜚语只能被摧毁,归于沉寂。

两位老师的开导让我心中豁然开朗,我以一种疯狂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我早上六点半去教室,晚上十一点半休息。离父母家人很近,但我只匆匆跑去见了一个星期。那段时间,同学给我起了个外号:魏半凤。

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04年年中,我的成绩远远超过了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我还是报了影视编导专业。8月1日,我在电话中得知我被Xi外国语大学编辑指导系正式录取了。那天,我正在领取“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比赛一等奖。很多人说我是双喜临门。我经历了什么痛苦,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努力,只有我自己知道。

用汗水敲开名校的大门。

2004年9月12日,我报了Xi外国语大学,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不久,在学校的一次外事接待会上,我得知夏威夷杨百翰大学一位名叫陈二刚的博士想见我。陈二刚博士是夏威夷杨百翰大学的副教授。2004年,他来到中国,了解中国“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教育理念。因为这个想法,他想到了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听说我在Xi安,他马上提出要见我。

与陈二刚博士见面后,我了解到Xi外国语大学和美国杨百翰大学是中外合作办学,每年都有学生交换名额。陈二刚问我愿不愿意学影视编导。我们的影视制作技术世界领先,杨百翰大学位列美国前10的大学。当然,我愿意去。陈二刚提醒我,根据我的经验,杨百翰大学肯定愿意录取我,但必须通过,尤其是英语。但是,美国也没办法。

根据两所大学的协议,我可以在2006年报名英语。但是我的英语能力很一般。陈二刚博士在用中文和我说话的时候,突然用英文问我的年龄。这么简单的对话我都没反应过来。陈二刚博士当时说,我的英语水平将是我能否去的关键。

反思了一下报考北大的失败,我的心彻底变了。我相信每个人其实都是上帝的宠儿。勇敢地面对生活,痛苦和苦难将是一种财富。

在坚持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把业余时间都集中在英语上,几乎足不出户,还主动和学校的两位外教英语老师交朋友,在和他们的互动中提高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业余时间拍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担任男主角和副导演。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一个报考影视艺术学院的高三学生从落榜到崛起的故事。我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很多媒体记者都把这个故事和我没有报考北大联系在一起。我没有否认,但是我很自信的告诉他们,“我相信我有承受风雨的能力。”

2006年5月,美国杨百翰大学来Xi挑选学生与美国交换。两年间,学费和生活费都由杨百翰大学赞助,吸引了很多学生报名。笔试,口试,综合能力,一关接着一关,最后成绩出来了。我居然考了全校第一。刀剑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真的很欣赏这句话的含义。

我的签证下来美国后,我坚决拒绝了家人送我去北京的提议。我带着所有的随身物品出国,从大巴上转到火车上,然后从北京机场登机。我告诉自己,我要勇敢面对一个我不了解的国家。

勇气是生命一次次跃进的翅膀。

夏威夷杨百翰大学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名学生,其中约50%的学生出身贫困。有严格的校规。严禁吸烟、饮酒和性饮料。男生不能留长发,女生不能穿暴露的衣服。文化多元,出身相似,要求严格,再加上我一直是学生,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生活环境。

我接触过的陈二刚老师和他的妻子都在夏威夷杨百翰大学工作,他们在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照顾。但当他们给我200美元作为见面礼时,我有些抗拒。作为一名在中国的留学生,我不想接受任何外国赞助。我不想让他们为难,就很客气地对他们说:“我借给你们,以后我会还的。”

经过学习,我在学校电视台找到了一份摄像师的兼职。我每天至少要工作5个小时,有一次拍电影,从下午1点到晚上12点,中间连饭都不吃,一直背着。机器很重,我个子矮,还得仰着头看镜头。我感觉我的脖子快要断了。但是我身边的同事都是白人黑人,只有我是黄种人。我反复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住!你不能让自己或中国人难堪!

一个月后,我把一个小信封交给陈二刚先生:“我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这是你的钱。谢谢大家的帮助。”我说这话的时候是真诚的,心里充满了轻松和愉悦。陈二刚老师感慨地拍拍我的肩膀:“魏,你还是《一个都不能少》里的那个。”

经过学习,我也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但我很快发现,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同学会,而中国的留学生却没有自己的临时“家”。我和来自中国的同学一起创办了中国校友会。在聚会上,我有一个神圣的任务,每隔一周向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展示一个中国,以便向他们介绍我们的文化。

转眼间,从农村到城市,再到异国他乡,九年时间一晃而过。回顾我曲折的足迹,感谢张艺谋导演,是他给了我的足迹前进的基础。也感谢自己的勇敢,让我在三万中小学生中赢得了张艺谋导演的青睐。正是这种勇气,让我战胜了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挫折,让我的足迹总能毫不留情地向前延伸…

更多勇敢地向前方乘着梦想的翅膀(用我们的翅膀来起飞勇敢的梦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