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作文(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简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作文(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简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花与果的哲学励志故事

有一个年轻人,当他看到老人时,总是一副厌恶的表情。他讨厌老年人的老、呆、丑。

一天,一个年轻人抱着一朵鲜艳的菊花走进了房子,把它放在了阳台上。然后他对正在看书的父亲说。爸爸,就像这朵盛开的花一样,我们年轻人充满了活力。而你们这些老人,就像秋叶,随风渐渐枯萎飘落。"

父亲拿起茶几上的一个核桃,捧在手心里,对儿子说& quot你& # 039;你说得对。但我觉得老年人更像是我手中皱巴巴的果实,如果年轻人像花的话。花在美丽的花瓣上绽放,果在铠甲上凝结生命。"

儿子还是不服气:& quot如果没有花,果实从何而来?"

"是啊!所有的果实都曾经是花,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花都能成为果实!"

真相:出生、衰老和死亡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自然过程& # 039;不要逃避。

人生自始至终都是精彩的,老人就像西方的夕阳,映照出绚烂的彩霞。没有日落,就没有日出。

一个小小的善举可以拯救很多生命;一点点邪恶可以毁掉一个人& # 039;这是最大的希望。

传说有一天佛陀闲坐在花园的井边往下看,看到无数生前作恶的人正因为自己的恶行而遭受地狱之火的煎熬。

这时,一个江洋大盗透过地狱之火看到了慈悲的佛祖,立即向佛祖呼救。

佛祖以其睿智的眼光,看到这个小偷虽然生前抢人,作恶多端,但有一次他走路时正要踩到一只小蜘蛛,顿时心生怜悯,挪动脚步,使它活了下来,成为他一生难得的善举。

佛陀决定用小蜘蛛的力量来拯救他脱离苦海。

一根蜘蛛丝挂在井口,小偷发现了,马上抓住游丝爬了上去。其他邪恶的人谁没有& # 039;I don’我不想看到游丝时,人们蜂拥而至去抓它。即使小偷们咒骂,他们还是拼命往上爬。

怕游丝不堪重负,毁了他脱离苦海的唯一希望,小偷拿了一把刀,把他身下的游丝割断了。

结果,蜘蛛& # 039;曾经让很多人安然无恙的s丝,突然断了,小偷抛弃了心中最后一丝怜悯,跌回了永恒的地狱。

更多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作文(以花为喻的励志故事简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