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冬天有哪些保暖的方法(冬季防寒保暖知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你知道冬天有哪些保暖的方法(冬季防寒保暖知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阵冷风,气温骤降,真的冻成狗了!

即使爱美,也还是要保暖。尤其是身体的这些部位,一定要注意保暖。

脚(包括脚踝)

脚是身体最怕冷的部位,“脚冷,全身冷”。我们的肾、脾、肝、胃、胆、膀胱都经过我们的脚。因为脚离心脏最远,血流量最长,所以经常供血不足。

还不穿袜子露出脚踝?

小方法

自己热能不够,还需要请“外援”!最好的办法是每天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温暖全身。每次泡脚20分钟,水温42左右。可以按摩脚底涌泉穴。

第二个怕冷的是腰。是腰肾的脏腑。一旦我们感到寒冷,它会立刻给我们“情绪”。很多女性宫寒严重,容易腰痛。以及痛经和月经失调。

低腰裤露脐装?不要!

小方法

不管男女冷不冷,都不要露腰。平时可以双手搓腰:双手搓热后,按压腰眼(位于第三腰椎棘突旁3.5寸凹陷处),每日一次,夜间一次,每次50 ~ 100次。

头部虽为阳气之交,但经络相通,相对不怕冷,一旦头部受寒邪侵袭,就容易引发感冒、鼻炎、头痛等问题。

小方法

冬天出门一定要戴帽子,最好是能遮住额头的。头出汗后不要马上摘下帽子。你要把汗慢慢驱散到室内,避免冷风吹。此外,每天早晨可以梳头100次以上,保持头皮微温,有利于头部经络气血畅通,促进阳气上升,维持气血。

脖子

脖子是人体的“堡垒”。它上面有头,下面有躯干,还有喉咙,这让它更精致。一旦感冒,颈椎病、头痛也随之而来。

更多你知道冬天有哪些保暖的方法(冬季防寒保暖知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