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的前鼻音后鼻音是哪些(一年级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年级的前鼻音后鼻音是哪些(一年级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谢谢邀请!我们知道有九个鼻音韵母:五个前鼻音韵母 n en in un n,四个后鼻音韵母 n en in on .它& # 039;一年级的孩子很难区分前鼻元音和后鼻元音。实际上,它们之间是有区别的:

就发音而言,前鼻音的结尾是N,后鼻音的结尾是ng。舌尖对发音有作用,所以要压在上牙床,不能松,也不能缩。当后鼻元音发音时,舌根起作用。舌根后凸高,舌根尽量后缩,也就是说要上提,压在软腭上。

前鼻元音和后鼻元音的字母组合也不同。前鼻元音由两个字母组成,后鼻元音由比前鼻元音多G的三个字母组成。只要多读多练,就能区分出来。他们的舌位不同,口型不同,发音的音色也不同。比如前鼻音-n尖锐清晰,后鼻音-ng浑厚响亮。

更多一年级的前鼻音后鼻音是哪些(一年级怎么区分前鼻音和后鼻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