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有多少人做了核酸检测(北京查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京市有多少人做了核酸检测(北京查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北京市查出多少非法核酸检测科室(北京市非法办理核酸检测结果)北京市查出多少非法核酸检测科室,北京市查处6起核酸检测“加急费”案件。本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陈航)北京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毅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执法检查,重点是收取“加急费”。共检查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点)1822家,处罚不执行* * *指导价等价格违法案件6起,罚款54.7万元。

受疫情影响,近期北京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波动。李易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为目标,紧紧围绕疫情变化特点和防控措施要求,加大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执法检查力度,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执法手段,坚决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案件,坚决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为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保驾护航。

开展全市“保供应、稳价格专项行动”

4月25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价格保障和价格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各区加强重点地区价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当天晚上10点,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和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者和相关单位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李毅表示,为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自4月26日起,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保供应、稳价格专项行动”,要求各区以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市场价格为重点,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社区菜店、便利店、 连锁超市和其他经营者和控制地区周围的市场价格秩序,增加检查频率,增加检查覆盖面,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首都的基本生活必需品。

重点调查核酸检测并收取“加急费”

李易表示,北京市在疫情期间密切关注12315、12345关于生活用品的投诉举报,密切关注舆情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线索对违法行为进行了核查。4月26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797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726家,提醒经营主体1471家,立案查处销售生活必需品价格违法案件15起,处罚金额2.4万元。特别是对新发地26日凌晨白菜过度涨价事件进行了深入调查,对潮阳东方康生药店口罩过度涨价案进行了处罚。对于其他未达到处罚标准的,立即约谈。10例被曝光。

北京市还在全市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价格执法检查,重点是收取“加急费”。共检查核酸检测机构(检测点)1822家,处罚不执行* * *指导价等价格违法案件6起,罚款54.7万元。

引导企业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李易表示,北京市加强了对吴梅、永辉、家乐福等销售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大型连锁超市的行政指导,宣讲价格政策,引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水平。各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检查力度

李易表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会同市发改委制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今后,在成本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对4月25日前七天内差价率超过较高差价率20%的行为进行处理。疫情期间进一步严控物价稳定;进一步加强与商务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开展精准执法,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开展“保供稳价专项行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和舆论热点,对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迅速予以打击和公开曝光,坚决维护首都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李易表示,希望广大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也倡导广大市民理性购物,不抢购,共同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北京市有多少人做了核酸检测(北京查核酸检测结果怎么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