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攸保侄文言文翻译及注释(邓攸弃子育侄文言文翻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邓攸保侄文言文翻译及注释(邓攸弃子育侄文言文翻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邓攸弃儿保侄》篇文言文翻译:邓佑是晋国人。他有一个弟弟,死得早,只留下一个孩子,名字叫支那人。当时匈奴入侵京城,抢夺牛马。邓友带着妻儿逃到了另一个国家。粮食快没了,匈奴人又来了。在这种情况下,邓佑对妻子说,& quot我哥哥死得早,(他)只剩下一个儿子。现在,如果我们带着两个孩子逃命,所有人都会死。让& # 039;让我们抛弃我们的孩子,和我的兄弟私奔吧。的儿子)的遗民。"老婆听了之后泪流满面。邓佑安慰她说:& quot唐& # 039;不要哭。我们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孩子。"他的妻子听从了他。文章原文《邓攸弃儿保侄》【文言文译邓佑弃子护侄;文言译邓佑弃子护侄】邓佑,山西人也。有个弟弟死得早,但只有一个儿子,叫支那人。动乱期间,胡人入侵京城,掠夺牛马。邓友& # 039;的妻子去世了。当食物吃完时,小偷强迫她说& quot我哥死的早,但是还有遗民。今天带两个儿子去死。如果你不& # 039;不要抛弃你的儿子,带着遗民离开。"我妻子哭得像雨一样。尤伟说,& quot唐& # 039;别哭了,我们这一代还算强大,以后也要有孩子。"从他妻子那里。

更多邓攸保侄文言文翻译及注释(邓攸弃子育侄文言文翻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