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夫人是谁(纸上谈兵的主人公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夫人是谁(纸上谈兵的主人公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俗话说得好,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是比喻。便宜没占却吃了双亏。那么网友们知道失去妻子失去士兵的英雄是谁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来说。资料来源:yuexw.com

1.周瑜是东汉末年的一个名人,洛阳人的儿子,名叫,出生在庐江(今安徽省庐江县西南)。庄容貌姣好,气质细腻,江东有“宋若有错,必管之”之说。

2.“赔了夫人又折兵”指的是东汉末年,三国争霸时,孙权想拿回荆州,周瑜祭出“假招亲族,挟持人质”的计策。

3.诸葛亮识破,安排赵云随行。他首先拜访了周瑜的岳父龚乔,后者说服吴国太在坎罗吉会面。吴国太真的把孙尚香嫁给了刘备。所以周瑜被嘲讽为“周郎之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更多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夫人是谁(纸上谈兵的主人公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