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 三年级(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最佳答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 三年级(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最佳答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细节的意思是:在做一件事的时候,能够彻底完整地反映出这件事的各种情况和细节,让人看得清清楚楚。比如:明细报表、明细记录等。反义词有:粗糙、一般、一般、大概、大约、未知、简单、粗糙等。

详细的同义词

要详细、透彻、细致、周到、详细、具体、概括、全面?准确、仔细、详细、细心、细致、彻底。

以下内容的详细引用和解释:

1.宋司马光《乞令六曹长官专达札子》:“听说国王任命为官员,总有许多人在上面,所以对待他们很重要;居民少,所以对待他们很细致。”柏文:“我们听说王在任用官员和职位上总是有许多人在更高的位置上。因此,治理的关键;下面人点少,细究。”2.薛明宣《薛文清公从政录》:“做事态度要重、细、实,不可轻佻,不可怠慢。”柏文:“做事要稳,要细,要实,不要轻佻,不要怠慢。”3.清平《霞外攟屑掌故陈侍御奏折》:“建国初期的事迹都载于,为何不都王细看?”柏文:“我国建国初期的事迹载入了史册。为什么王没有详细观察他们?”

4.吴,晚清文学家,《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四回:“我在旁听此问答。虽然对大纲略知一二,但无法了解细节。他去了,我就叫他跟着去。”

更多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 三年级(详细的反义词是什么(最佳答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