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种类划分标准(公司的种类划分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司的种类划分标准(公司的种类划分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司有哪些类型?

步骤或过程

1.按公司财产责任形式分类:无限责任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公司、股份公司、股份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是以股东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公司,公司的全部财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股份有限公司是指公司的全部资产划分为相等的股份,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2按股本来源和性质分类:国有公司、集体所有公司、私营公司和混合公司。

3按公司关系的程度分类:总公司和分公司,母公司和子公司。分公司作为总公司的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子公司是对外设立的独立机构,具有法人资格,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按公司国籍分类:内资公司、外资公司、跨国公司。

更多公司的种类划分标准(公司的种类划分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