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图解(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图解(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从外观上区分:银针外观为上品,饱满、挺拔、芽多;如果芽薄稀少,质量是其次的。

2.从香气上区分:好的白银针香味浓郁,清新纯正;如果说白毫银针香味淡,青臭,变味,发酵,那是其次。

3.从口感和耐泡性来看:好的白毫银针一定要清新爽口,辅以甜味,还要考虑茶叶品质的内涵;如果一根银针喝后感觉粗糙、涩、臭、弱,说明这种银针的茶料可能较差,或者工艺不达标。

4.从茶汤的汤色来看:好的银针,其汤色为杏黄色、杏绿色,清澈明亮;红色和黑色的很差。

5.从芽底观察:全银针冲泡后,绒毛厚度为5-7层;但稍次的银针不够肥,可能只有3-4层。优秀的银针,经过长时间的冲泡和手工摩擦,一定不会变质。

白色银针:

创建于1796年的白银针,是中国六大名茶之一。其原产地在福建,主产区有福鼎、柘荣、政和、松溪、建阳等地。它属于中国十大名茶的称号,被誉为茶中之美,茶中之王。它的外表笔直如针,布满白毛,如银如雪。

更多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图解(白毫银针怎么分辨好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