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自号香山居士是唐代杰出诗人他的字是(香山居士是唐朝的哪一位诗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居易自号香山居士是唐代杰出诗人他的字是(香山居士是唐朝的哪一位诗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诗一般指白居易。白居易(772-846),河南新郑人,名乐天,香山居士,醉音老师,祖籍山西太原,曾祖父时迁居下坳。他是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是唐代三大诗人之一。白居易和元稹共同倡导的新乐府运动,被称为& quot白元& quot在这个世界上& quot白柳& quot和刘禹锡在一起。

白居易& # 039;诗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语言通用,被誉为& quot诗歌恶魔& quot和& quot诗歌之王& quot。至关翰林学士,左赞善大夫。公元846年,白居易死于洛阳,葬于香山。传世有《白氏长庆集》首,代表诗作有《长恨歌》首、《卖炭翁》首、《琵琶行》首等。

更多白居易自号香山居士是唐代杰出诗人他的字是(香山居士是唐朝的哪一位诗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