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17年汽车反垄断主要有哪些】文章反垄断是指当一家公司& # 039;美国市场呈现垄断或有垄断趋势。国内汽车行业主要有以下两种垄断嫌疑。进口车反暴利:进口车通过& quot总代理制度& quot,这样他们就可以选择自己的经销商,规划自己的分销行为。所以,毫无疑问,一般经销商在制定车辆价格、敲定车型数量、售后保养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操作价格的空间。零配件反垄断:相对于整车销售,近年来经销商更多的营业利润来自零配件和售后维修服务。所谓的& quot零整比& quot是一辆汽车所有零配件的总价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通过这个系数可以判断一辆车后期保养的费用,进而了解品牌和车型之间保养费用的差异,让消费者更清楚的知道更换配件的保养价格和整车价格的关系。听听别人怎么说:汽车垄断,国外豪华车品牌首当其冲,这与国外汽车的市场领先地位密切相关。对于进口车来说,定价权在国外品牌手里,同一款车国内外价差悬殊。有一个广为流传的例子。3.0L汽油版揽胜在美国售价88545美元(约合54万人民币),在中国4s店拥有超过170万辆。进口运费、保险费、仓储费3万元,加上进口税38万元(57x66.19%)。这辆车税后应该是95万,所以75万和170万的差价大部分都被代理商拿走了。搞高档车垄断行为,比如奔驰、宝马、奥迪等,是一种反索赔手段。(经销商垄断,零配件垄断,驱动渠道垄断),从而获取高额利润。一般来说,这种垄断是带有行政干预性质的政府行为。

更多汽车业的反垄断指南(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