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收财产对于单位犯罪可以吗怎么处理(单位犯罪能没收财产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收财产对于单位犯罪可以吗怎么处理(单位犯罪能没收财产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引言:单位犯罪可以没收财产吗?没收财产的决定不能对单位犯罪作出。对于单位犯罪,只能交罚金。一般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危害社会的行为,法律规定是单位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单位犯罪可以没收财产吗?边肖整理了关于刑事辩护的法律知识点,希望能给网友带来帮助。

单位犯罪没收财产可以吗?不能以单位犯罪作出没收财产的决定。对于单位犯罪,只能判处罚金。一般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处罚。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危害社会的行为,法律规定是单位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刑法》第三十条。

公司、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实施危害社会的行为,法律规定是单位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第三十一条

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处罚。本法和其他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第五十九条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或者全部。没收全部财产的,应当为犯罪分子个人及其所扶养的人预留必要的生活费。

判处没收财产时,不得没收犯罪分子家属所有的或者应当没收的财产。

以上内容是边肖整理的关于单位犯罪是否可以没收财产的相关知识点。更多刑事辩护信息,请关注全侦网。

更多没收财产对于单位犯罪可以吗怎么处理(单位犯罪能没收财产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