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中华康网(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五味子注意这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中华康网(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五味子注意这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五味子能促进肝脏解毒,保护肝脏免受中毒,再生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组织。有利于组织细胞的氧交换,能保护心脏组织,还能减慢心率,缓解高血压。五味子是滋阴固精的滋补品之一,能激活一氧化氮的产生,增强男性的体力和耐力。五味子还有生津止渴的作用,可治口干、多汗、津液不足。

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

五味子可以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保护肝脏免受中毒,并使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组织再生。

2.增强心脏功能。

五味子有利于组织和细胞的氧交换,能保护心脏组织,还能减慢心率,缓解高血压。

3.滋阴固精

五味子是男女皆宜的滋补品之一,能促进性耐力,增强女性的刺激敏感性。它能激活一氧化氮的产生,进而增强男性的体力和耐力。

4.提高智力和健康。

五味子能激活神经系统,促进反应能力、精神集中和协调,增强思维清晰度。有时它也用于治疗抑郁症,并有助于改善易怒和健忘。

5、生津止渴

五味子还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临床上也被糖尿病患者使用。口燥多汗,津液不足,气向外散者,可用五味子。

6、安神

五味子能安神,可用于治疗失眠等症状。

五味子的食用方法

1.锅中放入100ml水,然后加入适量五味子。用猛火煮,当茶喝。能安神定志,调理肝肾功能,对缓解亚健康人群的失眠、多梦、烦躁、忧虑等症状很有帮助。连续服用两个月,可以调节睡眠,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

2.将一斤五味子和一斤龙眼肉放入水中煮一个小时左右,去渣,加入一斤蜂蜜,用温火慢慢煮至糊状。吃的时候,一次吃一勺。每日服用二至三次,可补益气血,治失眠多梦,心悸头晕。

3.将五味子、大米、水用文火煮成粥。每天服用,可以养肝滋肾暖胃。尤其是酒后服用五味子粥,可以大大降低酒精对身体的危害。

更多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中华康网(五味子的功效与作用 服用五味子注意这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