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投降姜维在干嘛(姜维被刘禅召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禅投降姜维在干嘛(姜维被刘禅召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果姜维在刘禅投降之前投降,他会得到什么官职?不清楚的读者可以和边肖一起读。

公元263年8月,司马昭从四面八方召集了总共18万军队,分三路进攻蜀汉。身处栈中的姜维虽然成功逃脱了邓艾和诸葛绪的夹击,但由于没有坐镇汉中,蜀汉按照姜维此前的布局退守汉乐两城驻守,而关城统帅姜述因为被降职怀恨在心,于是投降,导致关城被破。姜维只好带着廖化等人退守剑阁。由于剑阁地势险峻,道路深谷,易守难攻,蔡邕王姜维利用这种有利于防守的地形,在此扎营防备风险,使得钟会军被蜀军堵在剑门关外,无法推进。但是剑阁是通往成都的重要通道,不能放弃。一时间,魏军左右为难。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邓艾提出了偷渡阴平的计划。他从水平调路率军三万,在荒无人烟的土地上跋涉了三百多公里,一路做了桥亭,就这样穿过了人迹罕至的水平调小道,来到了江油关。当时的江油守将苗也没有料到魏军会突然冒出来,于是不战而降,邓艾的军力得到了充分的补给。之后,邓艾率军深入蜀汉腹地,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周围的关口仍然存在,但蜀汉的姜维等主力部队仍在抵抗。可以说,半个蜀汉还在,但成都军民的士气已经跌到了谷底,无军可守。满清军民一片哀恸。在这种情况下,刘禅接受了乔舟的建议,出城投降了邓艾,蜀汉灭亡了。试想一下,如果刘禅不向曹魏投降,而姜维投降了。他会得到什么官职?

如果姜维在投降前降了魏,他不会得到他想要的,因为魏不会给他一个骑摩托车的将军这样高的军衔,甚至四征四镇。毕竟司马昭会保卫姜维,所以不会把兵权给姜维。但四安、四平的军衔太低,不符合曹魏仁慈投降的风格。因此,司马昭很可能会给姜维傅国将军的军衔。如果若干年后,姜维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说不定还会加一个“大”。

而且从职位上来说,需要骑恒服务员的工作,光禄博士估计可以有一个。毕竟这些都是空职,给他们面子,而廷尉、光禄勋、卫尉这种与武陟有关的九卿职位,也有可能授予姜维。毕竟,率领大军投降的功劳是一定要奖励的。只是对于姜维来说,这些都是没有实权的空位置,而在这之后,姜维很可能会死在洛阳,一辈子都回不去了。

笔者认为,对于姜维来说,即使率军投降,也只是虚职而无实权。如此看来,他的命运还不如坚守蜀汉,成为达汗最后的将军。

更多刘禅投降姜维在干嘛(姜维被刘禅召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