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科目(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专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科目(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专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高考,很多家长和学生在未来报考大学时,都想选择医学专业。大多数医学院校在选择学科时,对生物和化学都有要求。

有哪些必修的医学科目?医学专业一般要求物理、生物、化学课程。要学好生物,学医的话,大学就得学生物。另外英语主要是因为学习西医的很多概念都是西方提出来的,然后具体的医学英语。至于化学,很多药物和食物进入人体后,会因人体环境中的物质和性质不同而发生不同的变化,比如胃酸过多。所以学好化学可以帮助以后的大学学习打好基础,更好的理解原理。

我们来看看高校对学医选科的要求:

(1)上海交大要求物理、化学;

(2)南开大学要求化学、生物;

(3)南京大学要求物理、化学、生物。

学医要注意什么?首先,如果你是学医的,分为中西医。

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一般称为这三个专业。

是中国中医的国粹,传承了几千年,确实有它的道理。但由于一些历史原因,中医的发展受到了制约,现在并不占据主流地位。我听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一个教授说,中国的中医其实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韩国,日本,北美,东南亚,其实都有很多高水平的中医,尤其是老一辈专家去世以后。新中国新教育体制下培养的中医水平远远不够。

中西医结合是新的,既学中医又学西医,有一定的发展前景,但还是那句话,比不上西医。

西医,也就是普通意义上的医院和医生,是中国社会的主流,也是世界的主流。它发展最快。虽然中国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但这几年还是不错的。也有很多问题。在一次会议上,同济的一位老院士曾对我说,他感觉中国的西医都是一流的设备,二流的医生,水平参差不齐,差距很大。

个人观点,我推荐西医,不推荐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如果是在南方,尤其是广东,我们很重视中医,但我觉得北京达不到那个程度,最好学西医。至少我见过太多人想从中医或者中西医结合去读西医的研究生,但是很少有人想从西医去读西医的研究生。

更多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科目(学医的必选科目是什么专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