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有什么限制吗(复读生报考有限制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复读生有什么限制吗(复读生报考有限制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一般来说,大部分院校和专业对复读生和应届毕业生一视同仁,根本不存在对复读生的歧视。只有少数学校和专业对复读生有限制。据了解,在高考招生中,不招收复读生的院校类型和情况有:军队院校、武警院校、国防生、大部分被高校录取的学生、自主招生和部分院校(专业)。这些院校会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

2.而且军校不仅不招复读生,还要求应届毕业生的年龄。比如军队院校考生必须是20周岁以下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公安院校考生必须在22周岁以下。另外,8年制医学本科、硕士、博士项目只接受应届考生。所以作为复读生,不能报考上述类型的相关院校和专业。志愿填报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各院校招生简章上的报考条件。

3.什么样的考生不适合复读?

复读是自愿的。只要你想复读,不管考试质量如何,学生都可以复读!但是如果你想复读,复读后去一个满意的大学也没多大关系,就是复读的人多,复读后对成绩满意的人太少。

如果一个学生复读的决心不是那么明显,不甘心的心不是那么强烈,那就趁早上大学吧!很多人说复读生的生活很苦。真的是这样吗?

是的,复读生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比普通新生更加努力,因为对于大多数复读生来说,他们的基础并不是那么好。如果他们想要成功,那么除了平时的学习之外,他们还得弥补之前的弱点。如果复读生不比普通应届毕业生努力,那么高考也是没希望的!

更多复读生有什么限制吗(复读生报考有限制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