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种养技巧(多肉养殖注意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多肉种养技巧(多肉养殖注意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选择合适的土壤。想要成功养护多肉植物,关键是要选择合适的土壤,最重要的是排水良好。通常我们买的多肉植物都是泥炭土混合椰糠,适当混合一些锯末和珍珠岩,这是一种非常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生长介质。培养多肉植物的土壤一定要有良好的排水性,不能直接种在园土里,否则土壤容易结块,最终影响根系的生长。

2.空气流通。合适的通风环境,更多的光照,水分和土壤是养育很多多肉植物生长良好的关键因素。如果通风良好,可以有效预防真菌性病虫害。通风的环境有利于同一土壤的快速干燥,保持植物根系健康生长,减少各种病虫害的滋生。

3.光线充足。大多数多肉植物喜欢在充足的阳光下生长。肉质植物在户外阳光直射下生长得更好。如果夏天特别热,在炎热的下午要适当遮阳,避免过度暴晒。多肉植物也可以作为室内盆栽来培养,但是最好每天留一个散射光比较多的地方,避免环境中有过多的阴凉。如果每天有几个小时的直射光就更好了。

如果你想在阴凉的地方养很多肉,那是很难的。只能养一些比较耐阴的肉,比如普通龙舌兰,象脚树,条纹十二卷等。

4.定期浇水。通常情况下,大多数盆栽多肉植物都是过度浇水,而不是因为长期干旱。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为盆栽植物饲养多肉植物时,一定要在浇水前检查土壤的含水量。如果只是土壤表层干燥,但土壤还有3 ~ 5cm左右的湿润,那就不要急着浇水了。天气好的时候,多肉植物的盆土会干的更快。土壤完全干透后,可以浇一次水,避免中午和下午光照强的时候浇水。给多肉植物浇水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叶子浇水。夏季温度过高,冬季温度过低时,应减少浇水,雨季应延迟浇水。多肉植物怕积水或者土壤长期潮湿。如果土壤水分过多,容易导致根腐。花盆底部要多设排水孔,防止排水孔被盆土堵塞。可以在锅底的排水孔上放一些碎瓦,然后放入土中。

5.繁殖多肉植物。多肉植物的繁殖方式一般有四种,即切枝、切叶、播种繁殖、分株繁殖。繁殖多肉植物最快的方法是带侧芽的枝条繁殖。有些多肉植物比较容易长出小侧芽,比如常见的芦荟。侧芽长大后,可以直接剪去,晾干,重新培养。

更多多肉种养技巧(多肉养殖注意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