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衣材料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防弹衣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防弹衣材料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防弹衣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备考,上海国企招聘网给大家讲解“防弹衣”是什么材料做的,还有上海中国石油石化公司指导,上海中国石油石化公司考试试题,上海中国石油石化公司招聘信息等。祝所有上海国企招聘的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古代武士穿的盔甲是金属的,早期的防弹衣是特殊钢的,太重了。近年来,出现了一种由塑料制成的柔软舒适的防弹背心,这种防弹背心被称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的结构与普通聚乙烯相同,但分子量远高于普通聚乙烯。普通聚乙烯的分子量为20000 ~ 30000,而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分子量在200万以上,因此具有许多优异的性能。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的特点是,第一,耐磨性居塑料之首,比碳钢、黄铜耐磨数倍;其次,它的冲击强度是现有塑料中最高的,即使在-70下,它仍然具有相当高的冲击强度;再次,具有良好的自润滑性能,堪比聚四氟乙烯,与钢、铜配对时不易磨损。另外,它的吸水率是工程塑料中最小的,所以产品在潮湿环境下不会因为吸水而改变尺寸,同时也不会影响产品的精度、耐磨性等机械性能。从上面可以看出,它的很多性能已经超过了钢,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起到“以塑代钢”的作用。

1953年,德国使用特殊的有机金属化合物作为催化剂,在低温低压下聚合乙烯,得到高密度聚乙烯。到1957年,德国和美国都可以用低压法生产出分子量超过100万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现在,日本和德国生产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的分子量已经达到600万以上。目前,德国已生产出分子量高达1000万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是一种新型工程塑料。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已广泛应用于纺织、造纸、食品、化工、包装、农业、建筑、医疗、体育、军事等领域,其中在纺织机械上的应用最早。在造纸工业中,用于吸水箱盖板、雨刮片等。造纸机的;在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用于制作人体人工髋关节的髋臼,雪橇、旱冰场的地板等。在军事领域,用于制作防弹衣、目标品牌封面等。

防弹衣需要能够有效地保护手枪和步枪的子弹。防弹衣的基本机理是在防弹衣纱线的拉伸断裂中完全消耗子弹的动能。防弹背心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展起来的。美国最早用尼龙和硬金属板研制防弹胸甲和防弹围裙。20世纪60年代,随着合成纤维工业的发展,出现了用芳纶织物代替金属制成的防弹头盔和防弹背心。此后,一种性能更好的材料被用作防弹设备,即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为防弹设备开辟了新的历史时代。我国武警部队也于1998年开始使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成的防弹头盔。由于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推广应用,重金属防弹衣被柔软的非金属防弹衣所取代,使防弹衣的综合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防弹衣材料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防弹衣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