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卫生员日常训练(部队卫生员学什么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部队卫生员日常训练(部队卫生员学什么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战场上的士兵不会像某些抗日剧中那样,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头上打发蜡,脚上穿皮鞋,非常注重个人卫生。当我有空的时候,我会清洗我崭新的军装。有时候,我在战场上打仗,衣服不会脏,头发也不会乱。其实这些都是假的。

真正的战场上是没有个人卫生这一说的。

真正的战场是非常可怕的,很多几十年前参战的老兵最后的回忆都不会忘记那场战争的恐怖。战场上的士兵只记得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尽最大努力完成上面给的任务。第二件事是尽量多杀对面的敌人。第三件事是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尽可能保证自己的生活。

真正的战场上,尤其是已经打了十天半月的阵地战,可以说是尸横遍野,因为没有时间和人员去清理倒下的队友。如果战争发生在冬天就更好了,因为冬天气温很低,打仗的士兵基本上只会闻到硝烟和刺鼻的柴油味,不会闻到腐烂的味道。

如果战争发生在炎热的夏天,活着的士兵会在两天内闻到一股非常恶心的腐烂气味。另外,他们很多天不能洗澡,汗酸酸的。各种气味太恶心了,有的战士会呕吐,甚至吃不下饭。因为是阵地战,后续补给不能按时到达,洗衣服的水就更不用说了。有时候连正常的饮用水都不能按时送到。

所以在战场上作战的士兵是不可能去思考如何保持个人卫生的,更不用说如何清洗衣服了。因为有时候在这么激烈的战斗中,能活着就是一种福气。

只有战斗中的士兵退守后方修身养性,才有时间保持个人卫生,清洗和修补制服。战场上没有时间做这些事,也没有条件让士兵保持个人卫生,清洗衣服。

在战场上作战的士兵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不穿衣服。

1979年,解放军对越南进行自卫反击时,虽然只用了16天就到达了越南首都,但后来解放军撤退了,之后两军在边境对峙了十年。老山战役时,很多解放军战士为了躲避炮击,不得不躲进“猫耳朵洞”。

所谓的“猫耳洞”大多是老山上的天然洞穴。大一点的有几平米,小一点的只有一平米左右。通常,一个猫耳洞里至少有两个士兵。在猫耳洞里,士兵没有办法保持个人卫生。因为猫的耳洞不通风,又很热,很多战士都有皮肤病。所以后来军人基本都脱衣服,这样对自己更好。

结论:所以,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士兵在战场上是不可能保持个人卫生的,更别说思考如何洗衣服了。如果一个人真的执着于洁癖,那么他永远都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即使是现代军人,也要经过大量严格的训练,有时还要在泥水中摔跤,所以说他们的衣服和身体脏是常事。如果他们真的有洁癖,就不能当兵。

正常情况下,野营时内衣一周只能换一次,大部分半个月才能洗一次澡,外套基本不洗不换。这是战争,不是温泉度假。在前线洗澡洗衣服是一种奢侈。

从现在美军的战时装备来看,每个人都会发两套战斗服,内裤随便带。打仗的时候,两套军装会轮流穿,但这些军装也是不洗的。一个是没有条件。在前线作战时,休息时间以分钟计算。期间要轮流放哨,轮流站岗。时间很紧,连洗澡洗衣服的时间都没有。一个是不必要的。战场上这么复杂的环境,洗澡洗衣服都有可能出人命。

美军战时出勤任务通常安排10~15天,每10~15天轮换一次。士兵可以回基地休息,然后有机会洗澡换衣服。但是,这只是基于世界顶级的后勤保障,比如美军。在阿富汗战场,美方甚至用支奴干给前线士兵运送淡水洗澡,这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至于其他国家的军队,想都别想。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伊拉克军队用沙子洗澡和洗衣服。反正政府管不了。你会死的。

更多部队卫生员日常训练(部队卫生员学什么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