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害死刘备(诸葛亮是被刘备杀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诸葛亮害死刘备(诸葛亮是被刘备杀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谁都知道诸葛亮是蜀汉的一棵参天大树。刘备在遇到诸葛亮之前,浪费了半辈子。诸葛亮辅佐后,反攻成功。诸葛亮帮助他攻占了荆州、益州、汉中。临终前,刘备将阿逗和政权托付给诸葛亮,阿逗上台后,诸葛亮开始北伐。由于蜀汉国力弱小,诸葛亮无法靠自己的能力弥补这一差距,最终怀恨五丈原,蜀汉从此成为割据政权。

事实上,刘备临死前不仅向诸葛亮要了一个孤儿,还向才华横溢的李严要了一个孤儿,希望两人携手共创辉煌的未来。诸葛亮掌权后并没有这样做,而是谋杀了李严。不然如果李延活着,蜀汉或许能统一三国。

南阳蔡骏李燕

李严出生在东汉光武帝地南阳郡的一个名门望族。其城市地位仅次于东汉帝都洛阳。城市里有无数的巨人,各种商业和文化都非常发达。李炎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意味着他从小就接受了那个时代的精英教育,并涉足上流社会。所以李延成年后,被南阳官员成功提拔为孝顺,后被南阳太守招募到身边工作。

太平张角掀起黄巾起义后,东汉各郡纷纷响应,黄巾贼势力很大,各郡都有部分郡市被黄巾贼攻陷。南阳地处洛阳南部,士绅众多,南阳的安危至关重要。当时南阳还没有动乱。起初,南阳太守想领兵剿灭太平路及其周围的一切犯罪嫌疑人、集团等组织。李严一针见血地指出,黄巾贼中有一部分是因为被张角蛊惑而造反的,但大部分都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穷人,只好从军。

李严认为,南阳目前没有发生动乱,因为士绅的佃户、苦力、百姓都镇压得很好,所以暂时没有什么不妥。叛军声势浩大,再加上城内百姓和苦力长期被压制,已经产生了很多怨念,迟早会出问题。与其等问题出现后才解决,不如现在就解决安全隐患。有人建议太守邀请城里大大小小的士绅首领来赴宴。席间,阐述了黄巾之乱的实质。建议并强迫士绅割让部分利益给老百姓,以换取生存空间。

黄巾起义声势浩大,南阳大小士绅闻风丧胆。像鸡啄米一样,他们答应了太守的要求,有的不答应条件就强制执行。果然,自从南阳的难民和苦力被分配到相应的田地养家糊口后,南阳就一直很稳定,这与兖州、荆州、关中、尚勇等地的起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来南阳太守去世,新任太守袁术出身官宦家庭。他擅长战术,但看不起人民。他上台后,抛弃了李严的一切计划,转而采取东汉的各种优惠政策,直接导致南阳流民增多。李严看袁术是个男人,就辞职去了蜀国。

识破刘备入蜀之计

当时,益州牧属柳岩。虽然他雄心勃勃,但却无能。他执政多年,却得不到益州当地士族的支持。柳岩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特意启用与益州士族对立的东周士族掌权,经常煽动双方互相争斗,利用双方的矛盾达到平衡派系的目的。虽然李延在南阳很有名,但他在益州的影响力很弱,甚至柳岩也没有刻意发现李延的能力。

到了刘璋时期,李延勉强进入了刘璋的幕僚群体,但主要任务是调节益州学派之间的矛盾

李延告诉刘璋,刘备很有名,很有野心。现在他刚刚拿下荆州,有了一定的实力。江东的孙权是他的盟友,不能向东发展。北方的曹操太强大了,刘备不敢向北发展。剩下的只有向西到益州。这次虽然是以帮助我们剿灭张鲁为名,只带了一万兵马,看似人畜无害,但我们要时刻警惕!刘璋不采纳李严,刘备自称两万兵马,反攻刘璋。这个时候,李延建议刘璋可以把河以北的人迁移到府城一带居住,刘备粮草不够自然会撤兵。刘璋认为迁徙百姓不可取,再次拒绝了李严的建议,最后被刘备歼灭。

本来刘备没打算用益州的官员。毕竟他们的表现太差了,刘备看不上他们。后来他惊讶地得知,李延看穿了他的意图。当他得知李延的过往事迹后,果断提拔李延成为诸葛亮的副手,并让他们制定蜀汉基本国策。从此,李严成为蜀汉核心集团的一员,影响很大。

同样是孤儿大臣被诸葛亮谋杀。

临终之际,刘备将诸葛亮、赵云、李严三人召之于后世,提拔赵云为中央禁卫之首,主要负责吴公宫和阿逗的人身安全。刘备把政务交给诸葛亮,相信诸葛亮能够带领蜀汉走出困境。把兵权交给李延和赵云。李延无权调动赵云的中央军,赵云也无权调动蜀汉的军队。最后,我把阿逗托付给三个人,希望他们能全力协助阿逗。

刘禅任命诸葛亮为益州刺史兼武乡王,并允许他开政府管理事情。诸葛亮借着平定华南的机会,从李严手中夺取了军权,李严实际上是被诸葛亮搁置了。北伐时,李严负责为蜀军运粮。由于道路崎岖,蜀军粮草未能按时到达前线,最后被诸葛亮用军法谋杀。如果李延没有死,凭他的本事,蜀汉一定可以繁荣昌盛,甚至称霸全国。

总结

以李严的能力,如果他离开南阳后选择北上而不是西进,在袁绍、曹操甚至关中地区都可以活得很好。他选择西进益州,或许是因为他认为益州的未来会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地区。事实上,与外面的战争相比,益州确实是一个天堂。

可惜,柳岩和刘璋没有识人的能力。虽然后来刘备有识人的能力,但是李严的巅峰已经过去了。再加上他不是刘备的老臣,和诸葛亮这样的老臣相比本来就没有竞争力,这也是他最大的悲剧。这个结局只能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选择永远比努力重要。他弃北而选益州,结局早已注定。蜀汉也是如此,抛弃李炎后结局已经注定。

更多诸葛亮害死刘备(诸葛亮是被刘备杀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