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没信号遇到危险怎么办(手机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怎么求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手机没信号遇到危险怎么办(手机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怎么求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没有手机信号(遇险没有手机信号也没事)

今年7月,河南郑州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多地爆发山洪。极端天气在带来灾难的同时,也导致很多地方的通讯信号中断,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遇突发自然灾害,如洪水、地震、火灾等。遇到危险,手机没信号,可以紧急呼救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解释“没有信号也可以打紧急电话”之前,我们必须了解手机拨号的原理。

手机之所以能打电话,和SIM卡本身无关,主要取决于手机内部的射频模块和周围环境的运营商基站。拨打电话时,射频模块将搜索附近的基站进行通信。只要附近有可用的基站,就可以进行电话通信。

既然如此,为什么手机里没有SIM卡就不能给别人打电话?只能打急救电话?拨打电话时,SIM会通过射频模块与基站连接,进行网络认证,确认用户的运营商信息,从而拨打电话。当信号太弱或者没有SIM卡时,网络认证会失败,此时无法拨打电话。但是110、120、119等急救电话是不一样的。他们是决一死战的紧急电话,他们有专门的频道。只要周围有基站就可以拨号,不需要SIM进行网络认证。

为什么没有信号不能拨打110?

在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已经解释过,只要有基站,就可以拨打紧急电话,我们一般指的信号是手机顶部状态栏显示的信号状态,但信号状态是根据SIM卡来确定的。比如你用的是电信SIM卡,在某个地方,手机显示没有信号。这时候只是说明手机搜索不到某个运营商的基站,并不代表周围没有其他基站。

没有手机信号有两种情况:

1.周围环境没有对应你SIM卡运营商的基站,但是有其他运营商的基站。

即使你的手机没有信号,你仍然可以拨打紧急电话,因为只要有基站就可以拨打紧急电话。

2.周围没有任何运营商的基站。就是真的没有基站,没有信号,紧急电话拨不出去。其实现在基站的覆盖已经很全了。真正没有基站覆盖的地方只有荒岛、深山或者沙漠。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即使我们的手机显示很弱或者没有信号,我们仍然可以拨打紧急电话。

遇到危险的时候,除了打急救电话,我们还能用手机做什么让自己快速脱离危险?

其实很多时候,虽然我们可以呼救,但是救援人员可能离事发地很远,不能及时赶到。当灾难发生时,每一分钟都很重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向最近的人求助。如果你被困在积水中,或者在车顶上,如果你的手机还有信号,还能上网,不妨打开微信,点击“附近的人”求助。搜索到附近的人后,可以和他们发起求救对话,把自己的情况说清楚。这样你也可以发出你被困的信息,即使对方到不了,你也可以通知最近的警察和救援人员前来。

更多手机没信号遇到危险怎么办(手机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怎么求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