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教你看样板房装修门道怎么做(看装修样板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设计师教你看样板房装修门道怎么做(看装修样板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很多楼盘或者装修公司为了促进销售,会在装修的时候给消费者提供几套样板间作为参考。这几个样板房的装修都很独特,装饰品和灯具搭配的很和谐,整个房间看起来优雅漂亮。看到太多的样板房,很多消费者被其华丽的装修风格所吸引,往往会产生“照此装修”的想法。但是,当你装修自己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看样板房一般分三步。一、了解装修公司承诺的装修材料;其次,在施工阶段去工地。这时候就要看公司实际使用的材料是否与承诺的装修材料品牌和产地一致,然后就要看隐蔽工程做的怎么样了;第三步,在工程接近完工的时候看房子的整体效果,因为这个时候还没有用软装来美化,房子装修的实际效果最好看。在这“三部曲”中,最重要的是施工阶段。业主在看施工时要注意一些隐蔽工程。所谓隐蔽工程,是指电线、下水管道、吊顶、防水层等的装修。这些项目并不起眼,但其质量与未来的使用密切相关。比如要看电线是不是一根整体,而不是多根电线连在一起;地面做防水,铺设地砖前要做48小时闭水试验;吊顶时,龙骨是否完整,有无空骨现象。

带着细节看样板房。

样板房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业主往往会被其华丽的装修迷住。要看透样板房,必须从细节入手。其中一个细节在于厨房和卫生间。为了美观,样板房的厨房和卫生间都没有设计相关的电源和下水道。所以业主在看过样板房后,要和设计师商量在适当的地方设计相关的电源插座和下水管道。另外,样板间的厨房在设计时只考虑美观,很少考虑实用价值,所以橱柜可能不够用。业主要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增加一些组合柜。第二个细节在于色调。韩光认为,样板房的设计多采用装饰色,色彩搭配美观,具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但是,家是我们生活和休息的地方,并不是所有这些颜色在家里使用都适合主人。这就像窗户效应。我们都想在橱窗里买漂亮的衣服,但当我们真正穿上时,却发现它们并不适合我们。

小心偷材料。

“小心家装材料被偷。”业主看到的样板房都是装修公司用优质材料装修的。一旦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协议,装修公司可能无法提供与样板房同等质量的装修材料。看一个房子的装修是否成功,所用的材料占了60%的分数。业主应特别注意与样板房和实际装修相比所用的材料。目前一个品牌的用料分为工程版和零售版两个档次。一般来说,工程版销量大,价格往往略低于零售版,质量不如零售版。有些家装公司会这样动脑筋,样板房里用的是零售版的材料,实际装修中用的是工程版的,却向业主收取同样的价格。业主一定要仔细检查样板房使用的材料质量和实际装修情况。如果他们不明白,就应该找业内人士去查。

买样板房的三个小技巧教你,不被忽悠交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交房也会给购房者带来很多麻烦。可能有人会因此而郁闷,为什么样板间有飘窗,交付后自己家里却没有人。

事实上,在买房时,无论是置业顾问的解释还是样板房都只能作为参考,只有合同中的平面图

对于精装修的房子,样板间是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因此,专家建议,最好邀请有经验的设计师或专家一起看样板间,边看边记录真实场景,进行对比测试,看是否与交付说明书有出入。

在看房的过程中,要搞清楚房间内的洁具、地砖、地板、燃气灶、对讲机、开关、五金、门窗的品牌,确定是否与以后的交房标准一致。此外,还需要对名称、价格标准或相应的等级、颜色、规格、位置、施工工艺等进行详细、清晰的记录。房屋内所有装修项目中,作为合同的补充条款,交房时应逐一比较。这样一方面可以让你对精装修的房子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也可以避免交房时的纠纷。

二、毛坯房:看样板房,拿着平面图

需要重点关注如何利用和改变设计好的样板房的空间,从而更好的了解户型。购房者看实体样板房的话,一般来说,房子的面积、层高、阳台大小都不会有出入,但是要注意采光是否充足;阳台、窗户、邻居是否会相遇;各种管道是否影响家具摆放;电梯对所选户型是否有噪音影响;消防通道在哪里?

如果购房者看的是临时样板房,最好自备卷尺测量每个房间的面积和层高。有时候临时样板房的内墙隔断比实物样板房薄,室内面积会增大,会给购房者一种错觉。

也有专家指出,很多样板间都是用鲜艳的颜色装饰,24小时开灯,让一些原本黑暗的空间变得更加明亮,从而可以掩盖采光不足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购房人可以让销售人员关掉光源,了解房间各个部位的自然光和阳光是否充足。

第三,注意家具尺寸是否“缩水”

一位有多年经验的销售人员透露,有些样板房的家具不是标准尺寸,通过让家具“缩水”来“改变”房间。这在小公寓楼里尤其常见。

很多样板间看起来很宽敞,实际上用的是比较小的家具。比如原来需要放1.5米的床换成了1.2米。所以经常会遇到,当初样板间里有床有梳妆台,收房后才发现只有下一张床的空间。

专家建议,在参观样板间时,要多关注户型设计是否实用,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居住环境。你一定要记住,样板间只是一个参考。如果你认为自己未来的房子会是这样的,那么最后必然会产生心理落差。

虽然样板间对一个住宅产品做了各种漂亮的解释,但样板间内的陈设并不代表开发商的承诺,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一旦发生法律纠纷,样板间的各种解释都不能或不能作为法律证据。其“承诺”不是合同的一部分,只能理解为一种公示手段,没有法律效力,不能保证这些“承诺”一定会实现。

正因如此,购房者在样板房、楼盘函等销售资料中所做的承诺,只有在《商品房预售契约》中一一列明,才具有法律约束力。

(以上回答发表于2017年8月20日。现行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点击领取房子红包,一百元现金直接领。

看装修样板房要做哪些装修。很多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都喜欢去看样板房。虽然样板房能给业主带来实际效果,但大多数业主往往只是通过实际情况来判断一家装修公司的好坏。其实有一定的误区,就是消费者不知道如何正确去样板房!现在是装修旺季,很多业主都要踏上选样板房的旅程,边肖就告诉你怎么看样板房

顶线施工已经基本完成,为了保证电气工程质量,图中的电气工程师付正对线头逐一仔细检查。并且用胶带将一些管道绑在一起,保证吊顶内部空间的干净整洁。这些都是装修中的一些小细节,但是很多公司为了工程进度突然看这些细节,导致业主入住问题频发。这个时候装修公司早就不在了,所以装修保障是装修中的一个重点,所有在土巴兔装修网上免费投标的业主都可以享受土巴兔的全方位装修保障。点击查看土巴兔装修保障,确保装修安全顺利。

卫生间里,师傅正在贴瓷砖。粘贴的部分很干净,相互之间的接缝很小。敲完之后基本都是厚的,没有空隙。

在工地的客厅区域,还贴着写有“水泥堆放处”的纸,说明这个角落是用水泥材料填充的。和其他角落一样,也放置了瓷砖、木线等装修材料,让空间非常有序,既方便了施工人员取料,又让空间干净整洁,同时也防止了材料在施工过程中被损坏。

要定位开关插座的插槽,因为靠近门套,工人用一些简单的包装盒包裹门套,这样切割的时候门套就不会损坏。

卫生间的开关铺设好后,电线不要外露,露出牙齿容易抓伤人。在螺纹中滚动既安全又美观。

其次,可以选择刚刚竣工,正在接受业主验收的样板房。虽然很多公司都愿意带参观者来这种样板间,因为不需要业主同意,而且现场一般已经初步清理过,感觉还不错。当然,如果有质量问题,也可以揭露出来。

监理正在用专业仪器对已竣工的房屋进行电路验收,测试插座是否可以使用。而且验房一定要专业,因为如果不了解,很容易被装修公司忽悠。业主朋友可以报名土巴兔装修网的公益验房活动,免费获得专业验房。

隐蔽工程完成后,可以选择验收合格,业主入住一段时间的样板房。这样的样板间,不仅设计师的设计思路会得到充分体现,业主自己做的后期配件也已经到位,会给你很多启发。

看这种样板房,不仅能看出装修公司的设计能力,还能通过与业主交谈了解装修公司的售后服务。本来装修就是一个可惜的工程,装修后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就需要很好的售后服务来弥补。这时候可以向业主了解一下,装修公司是否能像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时承诺的那样,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所以在参观这类样板间的时候,要向业主详细询问装修公司的售后服务质量。由此,我们可以获得装修保障、免费设计、免费测房等。通过在土巴兔投标(点击进入土巴兔装修网投标)。

家装样板房的五种美学风格样板房参观指南介绍业主在买房时一般都会去参观样板房,以便亲身感受装修公司的项目质量和水平。那么一般的家装设计样板间会有哪些种类的风格呢?这些风格有什么特点?另外,我们在参观样板房时,不仅要看一看,还要观察每一个细节,找出其中的门道,才能真正了解样板房的实际情况。

家装样板间有哪些风格?

中国样板房的装饰设计风格

中国传统建筑和现代住宅的功能要求与现代人生活方式的结合。其结构形式主要是木结构。现在,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我们对传统居住文化的自信

北美样板房装修设计——美式建筑风格呈现出多元化、丰富多彩的国际化趋势。美国建筑,尤其是住宅,融合了当今世界住宅建筑的精髓和美国自由、活泼、创意等一些人文元素,使美国住宅成为世界上最先进、最人性化、最具创意的住宅。

地中海风格样板房装修设计风格

相邻的地中海国家很多,风俗各异,但独特的气候特征还是让各国的地中海风情呈现出一些一致的特点。通常,“地中海风格”的住宅会采用几种设计元素:白色灰泥墙、连续的拱廊和拱门、陶瓷砖、海蓝色瓷砖、门窗。当然,设计元素不能简单拼凑,必须有风格灵魂贯穿其中。目前对地中海风格灵魂的普遍看法是“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的纯美自然,阳光明媚”。

托斯卡纳风格样板房的装修设计风格;

托斯卡纳是世界四大园林风格之一,起源于意大利中西部的托斯卡纳。这种风格多体现在乡村风格,乡村风格多体现在建筑外观上,建筑的肌理是通过天然材料来表现的,如石材、木材、石膏等。特别是红粘土瓷砖和灰泥墙面涂料都是具有意大利乡村风格的元素。它是意大利建筑的代表。

欧式样板房装修设计风格:

欧式样板房是欧洲传统的贵族风格。

巴洛克风格、法国古典主义风格、哥特式风格、罗马风格、古典复兴风格、浪漫主义风格、折衷主义风格、文艺复兴风格、罗马风格等。都可以定义为欧式风格。

家装样板间三大参观技巧:

类型一:可以选择正在施工的样板间,看看他们施工期间的情况。这种样板间往往是大多数装修公司不希望你去的地方,怕给客户留下不好的印象。

参观技巧:齐家建议你注意一下装修公司的现场管理,因为外人在这种样板间走来走去是看不出什么问题的。你应该去卫生间和厨房看看,那里的卫生条件怎么样,有没有工人抽烟喝酒,材料有没有打包整齐,建筑垃圾有没有每天清理等等。如果一个公司的施工现场管理到位有序,施工质量基本不会出现大的差错。相反,如果装修公司的施工管理人员缺乏必要的素质和管理,就不会有高质量的施工。

类型二:可以选择刚刚竣工,正在接受业主验收的样板房。很多公司都愿意带参观者来这样的样板间,因为不需要业主同意,场地一般都已经初步清理过了,感觉还不错。当然,如果有质量问题,也可以揭露出来。

拜访技巧:齐家建议你关注施工队的责任感和自信心。在竣工验收阶段,一个经营良好的公司自然会尽可能把工地上的每一个小工程都落实到位,绝不会使用一些遗留隐患(如灯具、洁具、开关插座等。未安装,或建筑垃圾未清理)作为要挟业主的手段,以拿回工程尾款。而管理或施工质量有问题的装修公司往往采用上述方法3354。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拿回项目的尾款。

类型三:可以选择通过验收,业主入住一段时间的样板房。这样的样板间,不仅设计师的设计思路会得到充分体现,业主自己做的后期配件也已经到位,会给你很多启发。

参观技巧:对于推荐的三等样板间,齐家建议您关注装修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售后服务。目前家庭装修中确实有一些项目,质量很难保证业主百分百满意。比如建筑物外墙有保温层,墙体出现裂缝是必然的。虽然一些公司声称他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但这似乎仍然是一个幻想。比如水暖工程的给排水管道,因为施工质量或者材料的选择,都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漏。配电线路中,由于电工的粗心大意,一个插座没有接好,电路不通。以上问题往往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装修公司能否像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时承诺的那样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成为消费者最应该考虑的因素。因为完善的售后服务可以弥补施工上的很多不足。所以在参观这类样板间的时候,要向业主详细询问装修公司的售后服务质量。

以上五种家装设计模式的风格都是独一无二的。你觉得对应的图片好看吗?边肖个人认为地中海风格的海蓝色瓷砖清新自然,非常醉人!你喜欢什么风格?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观自己心仪的家装设计样板房时也要谨慎,不能把它当成实际居住的房子,以免错过一些棘手的样板房!

为什么样板房装修这么好看?样板房装修怎么参考?每次参观样板房,都觉得很美好。我尽量拍一些照片,这样我就可以相应地装饰它。

就算能根据衣服穿衣,效果也不如样板间。包括边肖在内的许多人会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随着我一次搬家,独立装修自己的家,我发现了五个错误。看看你有没有遇到这些问题。

01选择柔软的衣服

为了装修房子,去年双十一收了50多个快递。拆完快递,发现买东西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需要练习。很少购买家居用品的边肖多次踩雷,购买体验后退货率低于5%。

想起之前朋友跟我说过,她经常在网上买衣服。她只要看到图片,就能想到衣服穿在身上是什么样子,会不会褪色缩水。

其实很多时尚博主、生活博主、设计师买的多,自然比别人知道的多。

所以样板间挑选的物品都是他们精心搭配挑选的,更有实力支撑,所以样板间不够漂亮也可以理解。

买自己能养活的东西就够了。你不必像边肖的姐姐那样执着地根据样板间的图片寻找同样的钱。

02软包装知识不足

边肖非常感谢她在装修前疯狂了解厨房、卫生间、客厅的装修知识,并提前入住一段时间记录自己的生活需求。这三个空间的装修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想法,但是在主卧是折叠的。

边肖想让卧室暖和一点,于是买了一幅画和一个衣架。结果画出来感觉很别扭,衣架太大,占了半面墙,看起来一点都不正。

我对主卧装修一无所知,就在网上查各种攻略,看看别人是怎么装修卧室的。看完发现别人都穿的很漂亮,我的不好看。

麻烦的是,我还是看不出为什么丑。后来设计师指出画的边角太尖,衣架太大,金属的,看着会不舒服。她还指出,任何让你感到不舒服的东西都是不好的,然后边肖果断地把衣架还了回去。

明明什么都不懂,还那么自信,完全凭感觉买买买,结果不好。真正的艺术是有专业的。这是一件看起来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我们还是要不断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

设计师之所以成为设计师,是因为他们背后有系统的装饰知识和理论,在设计房子时一定会得心应手

参观样板房的时候,你会觉得房子很漂亮,摆件很多,整个房子精致干净。那是因为每天都有保洁阿姨打扫,保持干净并不难。

但是,家里要保持样板间的样子,太难了。每天都要清理很多次,保证家人勉强能看到。好像家里很多实用的摆件最后都会变成鸡肋,很多摆件最后的结局都是落灰,蹭,落灰。

边肖的小解决方法是先住在家里,慢慢确定哪些是经常需要再买的。破屋是保持房子干净的法宝,也会减少浪费和能源。

空荡荡的家反而有另一种美。定期清洗更适合我们普通人。

团结是难以维持的

你像边肖的姐姐吗?样板房很多地方都恢复了软装,但效果还是不尽如人意。也就是你只模仿一个不复制另一个。

软装大部分颜色都是抄袭的,但是很多人忽略了壁纸的颜色,所以整个装修会变味。

电柜和灯光的颜色选择不一样,因为很多样板房为了衬托品牌的调性,选择进口的橱柜和家具。即使颜色和风格差异很小,整体效果也是买家秀和买家秀的区别。

所以提前做好准备,确定自己喜欢的风格,然后慢慢搭配。

05空间布局问题

我们可以借鉴样板房的空间设计。一些别出心裁的设计让房子看起来更大,采光更好。哪里拆了非承重墙,用了玻璃隔断?镜子的空间在哪边显得更大?旋转鞋柜的设计等等都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巧妙设计。

样板房的设计要点是什么?样板房多为新建建筑。卖房的时候,开发商给购房者提供一个参考房源。其初衷是让购房者能够买到自己的房子,提高房屋的出售率。对于购房者来说,在看样板房的时候,不仅可以考虑是否给自己买房,还可以为自己以后的房子装修提供一些思路或者参考价值,通过看样板房来决定自己以后的房子如何安装。这是样板房的照片。

样板房效果图

样板房设计要点:

1.定位:

户型设计是购房者直接关心的问题。同样,这也是开发者首先要考虑的。然后就是样板房的设计问题。定位是指你要面对的消费者,不管是高端消费者还是中档消费者,这也是市场定位。这也决定了你的样板房设计倾向于豪华还是经济。

2.相关性:

再漂亮的衣服设计出来,如果不符合你的体型和身材,也不一定能衬托出你的气质。所以,再好的软装设计,再好的软装装修,如果不能融入楼盘的整体设计效果,也未必能达到最佳效果。样板房的设计与楼盘的定位和销售唇齿相依,样板房的设计必须与定位和卖点有关联和呼应。

3.有针对性:

普通住宅装修设计一般只服务于某一个体,满足单个家庭的居住需求。样板房设计针对的是特定的目标客户群体。软装设计师必须分析这一群体共同的生活方式需求,并通过设计语言表达出来,才能最大限度地开拓市场。

4.展示:

样板房设计的首要功能是配合销售,强调感官效果。客户不一定用,但普通房子的主要功能是居住。所以,看了样板房的柜子却不使用是不可取的。很多开发商都希望将来可以把样板房卖给客户,这就要求样板房既美观又实用。

5.令人印象深刻:

为了促进销售,样板房的软装设计需要夸张,甚至达到一种舞台布景的效果,极具挑逗性。通过光、形、色、饰,营造出非常吸引人的、吸引人的氛围效果,来俘获顾客的心,引起顾客的购买欲望。

样板房设计的误区:

1、过于注重外观效果:

当人们驻足在琳琅满目的样板房前,被样板房时尚新颖的设计所吸引和赞叹时,实用性和功能性往往被忽略。现在有些样板房确实太注重外观效果,看了没用。他们一味追求视觉效果,而忽视了房间功能的优化和强化。很多设计缺乏对家居生活的实际考虑,往往导致一些不合理甚至有害的设计。比如一些样板房,为了弥补空置房狭小的弊端,任意缩小家具的尺寸,看似扩大了空置房感,实际使用起来却很不方便。有些样板间的楼梯踏步是透明玻璃做的,看起来锃亮锃亮,但是人不敢踩,没有安全感。

2.风格主题偏离现实生活。

目前很多样板房都有前卫甚至怪异的风格。在氛围和风格上,有模仿公共空房的室内设计,过分追求豪华,刻意营造豪华贵族的氛围。设计浮夸做作,风格不够稳重。更有甚者,做出来的样板房就像酒店、娱乐场所一样,缺乏家的温暖和舒适,与私密、轻松、舒适的家居氛围背道而驰。夸张的设计失去了家居环境应有的亲近感和归属感。这种设计只能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无法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与样板房的设计初衷相悖。

3.存在安全隐患

样板房的设计要注意装修材料的选择。然而,目前一些样板房在选材上存在一些问题,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有些厨房和卫生间铺的是亮镜地砖,外表确实很有光泽,但是一旦沾水就容易打滑。厨房、卫生间,这是特殊的功能空缺,要做防滑处理。如果不考虑安全因素,很容易伤害家人健康。还有一些样板房过度追求时尚。浴缸设计在主床的后面,从外观上节省了空房,时尚美观。但是浴缸和床之间没有干湿隔断,使用时容易弄湿床和地板,而且湿的床褥也容易让人生病。

如上图,其实不同开发商根据楼盘的不同特点,对样板房提供完全不同的装修。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也可以装修的和样板房一样漂亮,或者选择不同的风格或者产品,保证装修效果可以更合适。家里要装修的东西,和样板房一样漂亮。现在你可以找专业的装修公司或者团队,也不会很难。你可以放心。

看样板间需要注意哪些细节?细节:样板房与实际房建比例是否为1:1?看房时,首先要和置业顾问确定样板间是否按照1:1的比例搭建。尺寸包括每个房间的宽度、深度和楼层高度。此外,有些样板间在施工时会将非承重墙打开,有些样板间会用一块玻璃代替墙面,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宽敞度,加强了室内整体效果。样板房会比同等大小的房子显得更大更漂亮。因此,必要时可以携带卷尺进行测量。细节:家具家电尺寸可能“缩水”。样板间摆放的家具大多是根据房间大小专门制作的,其尺寸会过小,从而扩大了房间的空间效果。另外,样板间的家电配置会以美观为主,洗衣机、热水器等占面积但不明显的家电会省略,空间看起来宽敞。当买家真正搬进来时,他们可能会发现空间不足的尴尬。看样板间的时候,不仅要仔细观察,还要准备一个便携式卷尺进行简单的测量,做到心中有数。细节:新房样板间水暖管道电线如何摆放?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美观可能会省略水暖管道和电线,所以买家面前的样板间基本没有管道、水暖管道等妨碍空间的物品。但在现实生活中,水、电、气是每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这些管道的铺设也是真实存在的。所以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要详细了解管道的安装位置,包括会占用哪部分空间,做好预期。细节:注意区分自然光和华丽光。样板间的吊灯很亮。除了照明大灯,房间内还会设置各种功能灯。开灯后,交替的灯光也会给房间增色不少。另外,很多样板房都是关窗户,用窗帘,买家可能会忽略房间的真实采光。看样板间的时候,可以关掉房间里的各种灯光,拉开窗帘,感受窗户大小和采光面是否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

更多设计师教你看样板房装修门道怎么做(看装修样板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