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是什么(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大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是什么(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大吗)。

1、成分不同

从成分上来看,底漆作为一种辅助油漆,主要是由树脂、填料、溶剂、助剂组合而成的。面漆机乎没有加入任何的填充料。

2、效果不同

从效果上来看,底漆作为基础漆,它可以有效的提高墙面的附着力、让墙面更加饱满,此外还可以让面漆吸收的更加的均匀,让油漆系统发挥出最佳的效果,而面漆主要起到装饰和保护的效果,可以保光、保色、增加硬度和附着力。

3、施工部位不同

从施工位置上来看,底漆是墙面的第一层漆,是直接涂在墙面上的,可以起到封闭表层、墙面平整、支撑漆面和提升墙面饱满度的作用,而面漆是油漆施工的最后一层漆,是直接涂抹在表层的,可以起到装饰和保护的作用,并且面漆还具有抗划伤性、耐老化性、耐黄变等特性,因此要认真施工,否则会直接影响整个漆膜的质量和房屋的美观度。

4、价格不同

从价格上来看,市面上底漆的价格比面漆更便宜一些,在同等情况下,底漆的价格只有面漆的2/3,在家装时使用底漆既可以减少面漆的使用量,又能有效的节约装修成本。

更多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是什么(银粉底漆和面漆区别大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