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苍龙岭到东峰需要多长时间(华山北峰到中峰必须走苍龙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山苍龙岭到东峰需要多长时间(华山北峰到中峰必须走苍龙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韩愈在黑龙岭投书。

黑龙岭是西岳华山的著名景观。从云台峰到“天外三峰”是一条险路。从远处看,它像一条游龙直冲云霄,行进在两座山之间。龙脊突兀,不到三尺宽,两边是万丈深渊。云来华山,若隐若现,十分神奇险峻。在黑龙的顶端,有一个“逃崖”,上面刻着六个大字:“汉推之书”。这件文物记载了唐代杰出作家韩愈游览华山的有趣故事。唐朝末年,韩愈被贬,心情非常不好。他刚刚遇到了他的侄子韩湘子和华山和尚吕洞宾,他们说服韩愈去华山解闷。韩愈一直对四川的名山很感兴趣,但由于过去政务繁忙,没有空余时间,也不能辛苦旅行。今天,他们提到了他喜欢的。便道:“好吧,不过道路崎岖。我怎样才能到达那里?”韩湘子说:“怎么这么难?”于是两个道士抱着韩愈瓢,到了山顶,就走了。韩愈站在山顶上,环顾四周。他看到华山的群山,苍松葱郁,小径幽僻,奇鸟在林间欢唱,悦耳动听,宛如天外仙境。他漫步穿过群山,看到了岳震宫,玉景楼和二十八宿池。他凝视着西峰,气势磅礴,莲叶盖顶,开石为洞,山上建有庙宇,巨石雕成道路。群山在天空中闪闪发光,绿草和绿树相互映衬。奇景无穷,引得韩愈诗送他,故曰:“太华山顶,莲藕开十尺如船。比霜雪还密,一入口满是哀思。我想去很远的地方,但是没有办法满足我的需求。你得爬上梯子去摘水果,还要种七株。唱完之后,他兴高采烈地登上极高的田阳池,欣赏“童童皇帝”的最高处。他又来到了南天门,看着天空中高耸的栈道。怀着不舍的心情,他游遍了东峰,领略了关中八景之首的“华月张先”。下了金锁关,我来到了吴云峰,心想:上山容易下山难,就迈开大步走了下来。一瞬间,我来到了“黑龙岭”的山顶。往下看,一望无际,黑龙岭像是云中的独桥,两边无底。面对这一幕,韩愈不禁目瞪口呆,一瘸一拐,浑身颤抖,不敢再走一步。(唐朝的华山,不像现在,危险得像篱笆护路。唐代只在“龙”的背面大致凿了几个石窝。游客来到这里,只能手脚并用爬上爬下。如此险象环生的局面,怎能不让擅长学语文、写水墨的韩愈胆战心惊?)。但是不下山是做不到的。那时候的华山比不上今天的。这里荒无人烟,虫兽出没,不是久留之地。韩愈鼓足勇气走了下去,但走不了几步又回来了,脚下不时打滑。真的是退了一两步,他汗流浃背,浑身发抖。为了减轻行李,他把所有的书都扔到了山脊下,但还是无法前进。被困久了,想起自己的坎坷经历,他忍不住哭了。并感叹“难道我韩愈葬在这里?“不过,韩愈毕竟是个聪明人,强烈的热爱生活的欲望让他急中生智,于是拿出随身携带的笔墨砚台,迅速写了一封求救信,下山去了。不久,华山药师将这封信报告给华阴县令,华阴县令派人去救韩愈。后来山西百岁老人赵文北游到“韩推之府”,感受到韩愈的奇闻,于是大笑。后人题写了“青龙岭韩退的哭词人赵文北笑韩百年”的题词。清朝登上这座山后,李博在面对一哭一笑时表现出了另一种心态,并作诗说:“中国危在旦夕,山之重也。韩老哭,赵老笑,苦

更多华山苍龙岭到东峰需要多长时间(华山北峰到中峰必须走苍龙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