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草木灰属于磷肥还是钾肥(草木灰是磷肥还是钾肥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草木灰属于磷肥还是钾肥(草木灰是磷肥还是钾肥好)。

草木灰属于钾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钾,是农村广泛使用的一种农家钾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为钾是含钾、钙、磷较丰富的一种有机肥料,还含有少量的硼、铝、锰等微量元素。适用于酸性土或粘性土,尤其适用于红薯、马铃薯等忌氯作物,也可用作育苗、育秧的覆盖物。

草木灰是磷肥还是钾肥

  草木灰是钾肥。

  草木灰焚烧之后的灰烬,是特别好的钾肥,在种植农作物过程中用处很大。   

  因为草木灰焚烧以后,几乎保留了植物本身所含有的所有矿质元素,能够给植物提供足够的养分供应,保证农作物健康茁壮生长。

 草木灰钾肥来源:第一种是家里烧柴火灶剩下的灰烬第二种是专门用草木烧成的堆肥。

草木灰是磷肥还是钾肥

草木灰是钾肥。

草木灰指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烧后的残余物。属于不可溶物质。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为植物燃烧后的灰烬,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矿质元素,草木灰中几乎都含有。草木灰质轻且呈碱性,干时易随风而去,湿时易随水而走,与氮肥接触易造成氮元素挥发损失。

更多草木灰属于磷肥还是钾肥(草木灰是磷肥还是钾肥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