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社会氛围(美国的社会环境分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社会氛围(美国的社会环境分析)。

说到美国的社会环境我们要先确立一个先决条件:美国土地面积和中国差不多,但人口只有中国五分之一,之所以我要先说这个,是因为上次纽约行后的一个巨大反差感触。之所以说反差是因为我觉得美国总体社会环境还算和谐,但人多的大城市就极不和谐了,因此我不喜欢拿素质说事,一切都是被逼出来的。

(美国人口分布图)

在美国前几年我都一直在学校和小镇上兜兜转转,感觉这里的人素质都很高,比如见面都很客气、开车的都很有素质让行人、不会遇到那么刻薄的人和事。可是我到了纽约之后就发现纽约人的素质比上海差远了。

(典型美国小镇)

但从纽约火车站往时代广场我是步行去的,然后就见识了纽约人的疯狂,路边很脏,还有很多地方搭着木架好像是在维修外墙,纽约街上人多的真是摩肩擦踵,人多了自然就没有遵守红绿灯的,人多就是真理嘛,绿灯的时候人流一涌而上,红灯了也当没看到继续充,可是横向的车流绿灯了呀,车子就往前怼,于是就看人流和车流垂直交织,最后就分不清红灯还是绿灯了,车子骂行人闯红灯,行人骂车子闯红灯,我亲眼看到一个高个子黑人往一辆从身前缓慢驶过的车子驾驶座窗子吐口水,好大一泡啊,我都惊呆了。

(纽约)

第二天打了一辆uber后就开始了纽约惊魂之旅,那哥们一路骂一路超车抢道,最后在路中间堵车的时候把我们放下来,临行前不忘让我们给好评,我们当然不免俗去了华尔街再去看自由女神像,然后我就见识到此生最长的排队。

读大学的时候过年回家去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是我以为遇到过最长的排队,但是在自由女神像渡轮售票点前排的长队才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我说队伍有1000米你信不信后来我们只能选择放弃上自由女神像的小岛,买了游艇票去下面兜了一圈就走了,游艇票贵,所以没什么人排队。

以上是我最大的感触,不过美国的生活总体来说还算悠闲,一到周末很多人都会开车去找个湖边或者山里去玩,美国到处都是这种山地公园或者水边公园,携家带口出去玩是美国周末最主流的活动。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安全问题的确存在,所以天黑之后绝对不会在外面瞎逛了,白天是良民的世界,夜晚是坏人的地盘,就是这么简单,而且美国绝大部分商场晚上都在9点关门了,所以也别指望什么夜生活,除非去夜店,而上次美国死了十人的大规模枪击案就是晚上发生在夜店门口。

更多美国社会氛围(美国的社会环境分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