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长沙小升初提前批是什么意思(长沙 小升初 提前录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长沙小升初提前批是什么意思(长沙 小升初 提前录取)。

长沙初提前批招生类别为:配套生、体艺后备人才、特色生、九年/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小学部直升初中部、子弟对口升学这五类,只要符合其中一类就可以参加提前批派位!

?第一类:配套入学

配套入学,顾名思义是指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配套楼盘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在义务教育阶段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学校就读的方式。相比其他或要求户籍、学籍,或看运气,或看综合能力等的升学方式,配套入学优势很明显。那就是只要拥有目标初中配套楼盘的房产,则不管学籍,也不用看运气,就能稳妥地升入目标初中。

只是,配套入学对于家庭的经济实力有不低的要求,且长沙并非每所初中都有配套楼盘,选择范围相对较窄。

目前,长沙城区的配套初中和配套楼盘有哪些根据2021年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中公布的数据,长沙目前城区的配套初中和楼盘有:

?

?第二类:体艺后备人才

2020年初义务教育阶段取消了特长生。但是建立了体育艺术后备人才基地,实行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培育机制。人才培养基地由官方统筹确定,再根据项目特色统一下达人才培养计划,委托基地培养。

招生范围:长沙城区(内六区)小学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外地回长小学应届毕业生(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招生计划:统一下达招生计划,每个基地总项目不超过3项,其中体育项目不超过2项。

招生类别:体育、艺术类。

?

?第三类:小学部直升初中部

自2021年起,长沙城区九年/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的小学部毕业生可直升本校初中部,但是必须在该校小学部连续就读六年,且自愿直升。而且招生计划是该校小学部所有符合直升条件的毕业生人数的30%以内。如果报名直升本校人数超过该校毕业生人数30%,则要进入摇号流程。

2021年具体以下学校为可直升学校:

?

?第四类:特色生(外国语类)

作为全派位政策下少有的能提前招生的学校,外语特色学校目前可以说是长沙最火的一类初中了。想进外语特色学校不仅要看孩子的综合实力,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为民办外,其他均为公办学校,每区仅限一所学校且仅限在本区范围内进行提前招生,目前现有的可提前招生的特色外国语学校有:

?

招生流程

(1)报名:参考2021初的招生流程,对于想报名外语特色学校的学生,需在5月9日-11日先统一在“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电脑端进行报名。网址:http://rxbm.csedu.gov.cn

(2)考察: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200%的外语特色学校,学校先组织对报名学生进行特色发展状况考察、遴选,按招生计划数200%的人数确定入围名单。

(3)录取:对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200%的外语特色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200%的外语特色学校,对入围名单的学生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第五类:子弟对口升学

目前有4所子弟学校: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湖南大学附属中学

(1)子弟提前招生:内部子弟在学校规定时间报名,审核通过后提前录取,不再参加全市微机派位和其他招生。

(2)全市派位:完成内部子弟招生后,如学校还有多余名额则面向全市进行微机派位。子弟初中不分配派位指标到各个小学,家长可自愿填报其中一所(也可不填)。2021初,在完成子弟招生后,还有三所子弟学校面向全市进行了派位: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178个派位指标、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10个派位指标、湖南大学附属中学15个派位指标。

(3)征集志愿补录:全市派位后,如子弟学校还有招生名额,则继续参加征集志愿补录。

更多长沙小升初提前批是什么意思(长沙 小升初 提前录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