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英德是客家地区吗(英德算是客家人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英德是客家地区吗(英德算是客家人吗)。

客家人。

就整个清远来说,应该是客家人占比重大,分布在英德,佛冈,阳山,清新等地,其中英德百分之六十多人口为客家人,连南连山也有部分讲客家话。除了广府人和客家人,清远还是广东少数民族聚居地,主要分布在连南连连山,为瑶族和壮族,连州和阳山各有一个民族乡。清远的壮族和瑶族不少是讲客家话的,已不讲本民族方言。如果单说清远市区,现在人群混居,移民也多,全国东南西北口音都有。

英德属于广府人还是客家人

现属于清远市辖下的英德市客家人为主,因为英德历史上是粤北韶关市辖下地域,它是与三连(连县丶连山丶连南)阳山一样属于韶边地区,以客家语系和小数民族(瑶族)人群居住为主,因此英德不是珠三角的广府人,而粤北山区的客家人,这是无疑的。

英德属于广府人还是客家人

英德市广东省清远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 政府位于英城镇 广府人比较多的是黎溪镇 黄花镇 其余镇 客家人多。个人觉得英德有六成客家人 广府人4成

更多英德是客家地区吗(英德算是客家人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