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羽毛球比赛规则双打发球规则(羽毛球双打比赛怎么发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羽毛球比赛规则双打发球规则(羽毛球双打比赛怎么发球)。

正式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双打的计分和男子单打一样,双打和男子单打每一局为15分,当分数成13平时,先获13分的一方可以选择再赛5分当分数成14平时,先获14分的一方可以选择再赛3分,在13平或14平再赛时,先得5分或3分的一方胜该局。

每一局比赛结束,以及最后一局当领先的一方比分为8分时,双方应交换场地。

比赛开始前,双方应通过掷硬币决定场区或发球,赢得一方有权先选择:

(1)一局比赛开始,应从右发球区开始发球。

(2)只有接发球员才能接发球如果他的同伴接球或被球触及,发球方得一分。①在发球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应该由发球方的站在右侧的运动员发球,接发球方站在右侧的运动员接发球发球方得分为单数时,则应站在左发球区的运动员发球或接发球。

②每局开始首先接发球的运动员,在该局本方得分为0或双数时,都必须在右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得分为单数时,则应在左发球区接发球或发球。

③发球方的非发球运动员和接发球方的非接发球运动员站在另一发球区内。

(3)任何一局的接发球方得一分时,接着由接发球方运动员之一发球,如此交换发球权。注意,交换发球权时双方4位运动员都不需要变换站位。

(4)运动员不得有发球错误和接发球的错误,或在同一局比赛中有两次发球。

(5)一局胜方的任一运动员可在下一局先发球,负方中任一运动员可先接发球。

(6)球发出后,双方运动员击球就不再受发球区的限制,运动员的站位也可以在自己这方场区的界内或界外。

更多羽毛球比赛规则双打发球规则(羽毛球双打比赛怎么发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