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空气炸锅可以微波吗(空气炸锅可以当微波炉热饭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空气炸锅可以微波吗(空气炸锅可以当微波炉热饭吗)。

煎炸鸡翅、薯条等美食的时候,大多数朋友都会使用空气炸锅进行烹饪,那么空气炸锅可以当微波炉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空气炸锅可以当微波炉用吗

不可以,因为空气炸锅其实就是一种功率比较高且带有风扇的小烤箱,它的主要用途是煎炸食物,让食物表面变得金黄酥脆,因此无法单纯的用于加热食物,况且空气炸锅里面的容量一般都比较小,若是用于加热食物的话,则可能需要分批进行加热,这样就会大大降低加热效率。若食物非常湿或者是重量非常轻的话,则不适合放入空气炸锅里面进行烹饪。

二、使用空气炸锅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使用之前,应该先使用海绵沾着洗涤剂和温水将空气炸锅里面的煎锅和炸蓝都清洁一遍,从而避免食物被污染。若空气炸锅的外壳有灰尘的话,则还应该使用拧干了水份的湿抹布进行擦拭,擦拭干净以后,才可以使用空气炸锅开始烹饪美食。

2、为了确保使用安全,使用空气炸锅之前,必须将空气炸锅摆放在水平、牢固的平台上。将食物放入空气炸锅里面以前,还需要让空气炸锅先预热五分钟,然后再将食物放进去,并且要将空气炸锅的烹饪时间设置好。

3、使用过程中,当听到空气炸锅的定时器有发出响声以后,即可将空气炸锅的煎锅拉出来,然后将里面的食物翻一个面,再重新推进去继续进行煎炸,从而让食物的两面都被煎炸均匀。

更多空气炸锅可以微波吗(空气炸锅可以当微波炉热饭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