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哪个专业比较吃香(二级建造师什么专业最吃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建造师哪个专业比较吃香(二级建造师什么专业最吃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级建造师分为建筑、公路、水利水电、采矿、机电、市政六个方向。很多伙伴会纠结该考哪个专业。现在,市政专业是最热门的,但是具体考什么专业要看自己的工作需要。

二级建造师最抢手的职业行业的人普遍认为市政工程是二级建造师中最受欢迎的职业,市政工程的市场比建筑好。钱多,工作多,离家近是市政专业的三大显著优势。而且市政工程的一个特点是,随着领导岗位的变动,不断有新的公司申请资质,所以二级建造师的市政工程专业还是很吃香的。

市政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国民经济保持稳定增长。随着市政行业的不断发展,包括市政工程和公共服务在内的基础设施的投资需要大量的市政人才,而市政二级建造师证书因为含金量高,非常受欢迎。

第二市政专业考试难度相对较大,所以每年第二市政专业的建造师考试通过率都较低,第二市政专业证书相对较少。再加上市场需求大,持证人员供不应求,二市证的含金量自然会上升。持证人员也很吃香。

二级建造师其他五个专业分析1。机电专业:机电专业发展空间很大,目前市场空缺也很大,价值堪比市政专业。机电工程在施工单位中属于安装工程,安装工程一直是技术含量高、待遇好的工种。技术含量高意味着这个专业专业性很强。相对于建筑类专业,机电类专业持证人数较少,但市场有一定需求,价格也会有所上涨。

2.建筑学专业:该专业考试难度最低,通过率最高,相对容易学。是很多考生愿意选择的专业。但是建筑学并不适合所有考生。因为太基础,建筑学专业二建证的市场没有变化。一般适合零基础人员考试。

3.公路专业:公路专业和水利水电专业都有一个特点:虽然含量高前景好,但需求市场不如建筑和市政稳定,需要的时候价值突然增加。目前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是面对企业的需求,后期价格会相应上涨。

4.采矿专业:采矿工程是一个很冷门的专业,小众中的小众。每年报名的人数都极其少。目前行业的需求随着地方政策的变化而变化。要看当地有没有这样的项目。找到合适的地区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可以作为附加专业。

5.水利水电专业:国内高校水利水电相关专业很少,毕业生也很少,导致水利人才匮乏。水利水电工程是重要的基础设施,还是有需求的。很多人把道路水利作为附加项,因为前景很好。每年报考水利水电的人不多。再加上考试难,所以稀缺性很珍贵,证书价格也很可观。

更多二级建造师哪个专业比较吃香(二级建造师什么专业最吃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