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规定(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法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规定(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法律)。

放鞭炮被罚款算治安案件。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各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禁放区放鞭炮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第二十七条国家对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的工艺、设备和产品实行淘汰制度。

第八十二条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人民政府禁止的时段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更多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规定(放鞭炮犯法依据什么法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