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心奴是怎样的(心奴的含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心奴是怎样的(心奴的含义?)。

意思是“心理奴隶”,实际上是在形容一些职场人被某种死板认知或理念束缚后困顿不安的生存方式。

“奴”,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nú,最早见于商朝甲骨文中,在六书中属于会意字。“奴”的基本含义为奴隶、奴仆引申含义为像对待奴隶那样地,如奴役、奴使。[1]

在日常使用中,“奴”也常做动词,表示水不流动。[1]

心奴的含义

心奴的意思是“心理奴隶”,实际上是在形容一些职场人被某种死板认知或理念束缚后困顿不安的生存方式。

他们背负着各式各样的精神负担,然后将自己陷入条条框框中举步维艰又茫然无措。但是,职场专家告诉我们,这些“心理奴隶”完全可以通过科学方法,打破心灵上的重重枷锁,重新获得职场上如鱼得水的自由。

心理奴隶应该要努力摆脱自私与狭隘的思想,去追求无私的境界。

摆脱自己是受害者的错觉,试着去深入了解自己的内心,进一步认识到伤害自己的其实就是你自己。

心奴的含义

奴就是普通的、或被迫的奴隶,心奴就是心甘情愿的、自动献身的奴隶。心奴又被称为奴才。奴才,奴隶中有才能者也。奴才在主子面前是奴才,在奴隶面前又是主子。奴隶还有自己的灵魂...

更多心奴是怎样的(心奴的含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