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电容失效会有什么变化(电容失效能再次激活么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电容失效会有什么变化(电容失效能再次激活么嘛)。

可以再次激活的。

电解电容的构造和其他电容器不一样,它们的基本结构是浸在电解液中的两个极板,具有很高的介电常数,制造中在正极与负极之间加直流电压后形成一层介电膜,从而使电极永远极化,整体放在铝壳内密封封装。铝质电解电容是以经过氧化蚀刻的高纯度铝箔作为正极,由于电解液是用纸吸浸式,故称铝箔干式电解电容。

 氧化铝具有单向导电性,因此电解电容的两个极板有正、负极之分,一旦电压接反,相当于短路,瞬间流过很大的电流,产生高热,造成电解电容爆炸,非常危险!因此电解电容器的极性绝不能接反。

 实际上电解电容的容量下降或者漏电增大,绝大多数是由于电解液干涸所致。长期存放的电解电容,即使是全新的,也会造成电解液干涸失效,漏电增大。

 如果电解电容一直在电路中使用,由于电化学(电解)的作用,会源源不断地析出水分,而不会造成电解液干涸,所以电解电容不怕使用,就怕长时间的存放。

更多电容失效会有什么变化(电容失效能再次激活么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