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液氨是几类危险品(20%氨水属于危险化学品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液氨是几类危险品(20%氨水属于危险化学品吗)。

氨水属于危险化学品的。

氨水属于第八类二项的危险化学品,其是碱性腐蚀品,危化号是82503。

氨水有一定的腐蚀作用,碳化氨水的腐蚀性更加严重。对铜的腐蚀比较强,钢铁比较差,对水泥腐蚀不大。对木材也有一定腐蚀作用。其有燃烧爆炸危险。比热容为4.3×103J/kg·℃(10%的氨水)。

危险特性:易分解放出氨气,温度越高,分解速度越快,可形成爆炸性气氛。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

氨水属于危险化学品吗

氨水属于危化品。氨水又称阿摩尼亚水,主要成分为NH3·H2O,是氨气的水溶液,无色透明且具有刺激性气味。工业氨水是含氨25%~28%的水溶液,氨水中仅有一小部分氨分子与水反应形成铵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即一水合铵,是仅存在于氨水中的弱碱。

更多液氨是几类危险品(20%氨水属于危险化学品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