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现代文秘与文秘的区别(现代文秘和文秘的区别在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现代文秘与文秘的区别(现代文秘和文秘的区别在哪)。

现代文秘和秘书的区别如下:

1、服务范围不同

文秘既可以服务于行政部门和部门职员,还可以针对服务单个个体,而秘书只服务单个个体,比如公司总经理。

2、工作职责不同

文秘的工作可以是独立的行政方面,也可以是协助的行政方面,而秘书只是协助领导日常办公的事情。

3、定义范围不同

文秘顾名思义就是文书和秘书的合称,文秘是指经过学习,掌握公关与文秘专业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熟悉现代文书学、秘书学的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能熟练地从事文书、秘书事务工作,能进行文章写作、文学编辑和新闻写作,有较强的公关能力,并从事信息宣传、文秘服务、日常办公管理及公共关系等工作。

秘书是协助领导人联系接待,办理文书和交办事项的工作人员秘书岗位是与领导岗位相伴生的,有了领导才有秘书的存在。秘书与领导的关系是一种有别于同事关系的特殊关系。

2秘书学专业介绍

本专业学生应具有广博的基础知识和精深的专业知识,系统掌握秘书学、文书学、逻辑学、应用写作、档案管理、形象礼仪、现公、企业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现公流程,全面掌握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扫描仪和传真机等办公设备的操作及维护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深厚的语言文化素养和较强的企业与行政管理能力具备适合秘书要求的听、说、写、做的能力,能够胜任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文秘工作的应用型文秘人才。

更多现代文秘与文秘的区别(现代文秘和文秘的区别在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