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进行(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来写作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进行(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来写作文)。

批注可以从补充、评价、联想、质疑的角度来写,“批注”时应注意用语简洁、精练,语言通顺,不能太繁琐,用自己的话准确概括,做到言简意赅。注意每次用不同颜色的笔写。

1、补充式批注:这种阅读方法就是让学生顺着作者的思路,依照作者的写法,接着为作者补充。也可以称得上仿写、续写,它能活跃学生的思维,打开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学习作者的写作方法,快捷的提高写作能力。

2、评价式批注:要想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尊重他们的阅读体验,就应该允许并提倡他们对阅读作出或褒或贬的评价。这样的阅读方法在诗歌里经常用到。他们往往在品味了诗词以后,会对部分诗词作出评价式的批注。

3、联想式批注:阅读教学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培养学生的联想能力,让他们能够由此及彼,能够自觉的由文本迁移到文外。这种阅读方法有注于学生知识的迁移、信息的归类整合。

4、质疑式批注:这种批注式阅读方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怀疑与探究精神。质疑本身就是一种思考,一种挑战,一种探索。这种阅读方法学生用得最多,也用得最广,适合于各类学生各类文体。

更多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进行(批注可以从哪些角度来写作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