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词语(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词语(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

压抑的话,其实就是形容在生活当中什么事情的话,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再走动。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在生活当中的话,比方说小孩子他喜欢让大人听他的,那我们长期听小孩子的,这个时候的话,我们也会表现的很压抑。

比如说在别人面前的话,我们老师要迁就别人长时间的迁就,我们也会很压抑。

压抑是什么意思

是指对感情、力量等加以限制、使不能充分流露或发挥。  

从学术上去理解,压抑意为情绪、感情低落、精神压抑内压抑等精神状态。  

从心态学的角度去理解,压抑是指有选择地把引起个人冲突和紧张体验的记忆排斥于意识之外。弗洛伊德认为被压抑的记忆并未真正消失,而是转入了潜意识,常设法以伪装的方式出来活动。

更多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词语(压抑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