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蒙古(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满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蒙古(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满人)。

大理段氏是白族。

大理皇族段氏一族,其历史始于公元937年,在《段氏世家》、《南诏野史》载:“段氏,武威郡姑臧人也,祖上段俭魏为阁罗凤将,佐南诏大蒙国,唐天宝中大败唐兵,功升清平官,赐名忠国,拜相,六传而生思平”。

唐宋时期,在今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一带,白蛮贵族出身的段思平,建立了大理王朝,其子孙在这里相继统治了317年(937—1253年)。云南大理段氏后裔的《段氏宗谱》上说:“段氏之先,武威郡人也。有名俭魏者,佐蒙氏阁逻凤(南诏国王)有功,六传至思平而有国。改号大理,时后晋天福二年也”。大理国第一世皇帝,名段思平,其子段思英,孙子段思聪等等,父子名字中都为“思”字。

更多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蒙古(大理皇族段氏是汉人吗还是满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