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冰峰雪岭图片(冰峰雪岭的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冰峰雪岭图片(冰峰雪岭的意思)。

火热的盛夏,内地早已艳阳高照、温度爆表,而西藏江达地区依然风雪交加。康巴江达地处藏东横断山脉,藏语意为“祖国的边疆”。正如藏语意寓所言,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这片冰峰雪岭,历来都是艰难险阻和牺牲奉献的代名词。

什么也不说

祖国知道我

风吹缺氧唇龟裂,雾浸鬓毛眉挂霜。雪域高原上有道不尽的豪情,在那皑皑白雪之上,在那只有雄鹰能到达的地方,一曲《雪花落在军装上》惹得雪花飞旋,激扬的旋律伴着鹰鸣穿透层层雪山。

火热7月,在西藏平均海拔4300米的某高原深处,却依旧冰封雪裹,不见绿意。一只长长的队伍迎着那飞扬的雪花,艰难地行走在茫茫雪海之中。这是常年驻守在西藏昌都的某团三营。针对驻地条件恶劣、环境复杂等特点,他们将能打胜仗内化为实际行动进行的一次“负重前行挑战极限”大拉练。

迢迢天路雪飞扬

练兵备战不恋春

都说高原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时而阳光照射着无际的雪山,让人睁不开眼睛时而乌云笼罩雨雪交加,让人瑟瑟发抖时而狂风怒号,让人难以前行。风雪再寒,冰封不了火热的心行军再累,阻挠不了前进的脚步。

凛冽的寒风裹着冰碴肆意打在官兵们的脸上,令人睁不开眼睛。体温将身上的冰雪融化又被寒风层层凝固,结了冰又化,化了又结成冰。战士们全副武装毅然踏着没过脚踝的积雪,被包裹在天地间的肃杀之气中,在崎岖的山路上,打滑、力竭、跌倒。官兵们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同爬坡。他们的背影定格在风雪中,仿佛成了一个个硬硬的黑点,看着让人心疼。

“吃,在雪域高原上是生存,更是战斗。”休整间隙,官兵们一人一块压缩干粮,搭配着冰冷的雪球,吃一口难咽一口。战士们就互相鼓励、互相比拼,硬是强迫自己一口一口地咽下去,为接下来的行军积攒体力,补充能量。

寒风吹不散热情

雨雪浇不灭斗志

新战士小王在行军6小时近25公里时,突然被阵阵袭来的高原反应引得头昏、胸闷、气喘,加上行军中能量得不到及时补充,体力接近透支。排长次仁罗布一路鼓励着他:“生命的价值需要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才能最真实地体现出来。”迎着呼啸的寒风,小王微微眯起双眼望向远方,转过头告诉排长:“寒风吹不散热情,雨雪浇不灭斗志,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说完,上扬的嘴角流露出几丝欣慰与满足,毅然阔步前行。

青春无悔,风雪为伴。同样的年纪绽放着别样的人生芳华,不同的奋斗编织着最美的军旅青春。战士们就这样咬牙坚持,就这样同甘共苦,在“老西藏”精神的感召下,顽强地在雪域高原上前行,留下的长长足迹,在战士们离去后再次被风雪覆盖。

青春易老,初心依旧。在这片生命禁区,一批批新生代士兵前赴后继,将青春交付祖国,把使命当成归宿,用青春和热血,垒起了一座座牢不可破的国门哨所,书写着属于他们的别样青春。

冰峰雪岭是什么意思

雪岭的含义?

积雪的山岭。

佛教圣地或僧侣住地。

即今四川岷山。

比喻巨浪。

冰峰雪岭的一颗杉树,形容一个人不怕严寒,不怕风吹雨打,有顽强的生命力,有雪岭的含义?

积雪的山岭。

佛教圣地或僧侣住地。

即今四川岷山。

比喻巨浪。

冰峰雪岭的一颗杉树,形容一个人不怕严寒,不怕风吹雨打,有顽强的生命力,有坚强的性格。的性格。

更多冰峰雪岭图片(冰峰雪岭的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