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指标(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因素),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指标(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因素)。

营养生长性

营养生长是指植物的根是由种子胚根长成的。种子萌发时,胚根的分生组织细胞分裂、生长,使根不断增长,其中生长最快的是根的伸长区。

叶是由种子的胚芽长成的。胚芽顶端的细胞分裂和生长,长成茎。与此同时,部分细胞分化成幼叶,幼叶生长成植物的叶。双子叶植物的茎有形成层。形成层细胞分裂、长大,使茎逐渐加粗。

当绿色植物营养生长到一定时期以后,便开始形成花芽,以后开花、结果,形成种子。植物的花、果实、种子等生殖器官的生长,叫做生殖生长。

植物由营养生长转变到以生殖生长为主的阶段,需要一定的条件。首先要依靠植物的营养器官制造和积累一定数量的有机物,其次不同植物还需要不同的外界条件。

更多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指标(什么是作物的营养生长性因素)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