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塑料pp是什么材料(塑料属于什么材料类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塑料pp是什么材料(塑料属于什么材料类型)。

塑料是由合成树脂做成的。塑料的主要成分是树脂。树脂是指尚未和各种添加剂混合的高分子化合物。

塑料的基本性能主要决定于树脂的本性,但添加剂也起着重要作用。有些塑料基本上是由合成树脂所组成,不含或少含添加剂,如有机玻璃、聚苯乙烯等。

塑料可区分为热固性与热塑性二类,前者无法重新塑造使用,后者可以再重复生产。热可塑性其物理延伸率较大,一般在50%~500%。在不同延伸率下力不完全呈线性变化。

塑料属于什么材料

塑料属于高分子量的合成树脂为主要组分,加入适当添加剂,如增塑剂、稳定剂、抗氧化剂、阻燃剂、润滑剂、着色剂等,经加工成型的塑性(柔韧性)材料,或固化交联形成的刚性材料。

塑料可以依加热后是否软化分为两种,分别是热塑性塑料及热固性塑料。热塑性塑料在加热后其成分不会有化学变化,因此可以反复的模塑。这类的塑料包括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和聚氯乙烯。

更多塑料pp是什么材料(塑料属于什么材料类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