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喜洋洋作曲家(音乐喜洋洋作曲者简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喜洋洋作曲家(音乐喜洋洋作曲者简介)。

《喜洋洋》是我国著名民乐,以新板胡为主要乐器演奏。由我国已故民乐大师刘明源先生于1958年创作。节奏欢快轻松,充满喜庆氛围。适合婚礼和各种庆典。刘明源先生是中国板胡演奏家。天津市人。他擅长演奏民间传统乐曲,创作和改编的新板胡曲有:《喜洋洋》、《幸福年》、《河南小曲》等。

音乐喜洋洋作曲者

刘明源(1931—1996),生于天津市红桥区,五岁开始随父亲学拉板胡和京胡,七岁就开始在天津中国大戏院登台演出,十五岁开始其艺术生涯。演奏技巧娴熟,艺术风格洒脱而细腻。1953年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乐团(中国电影乐团前身)成立了我国第一支专业民族乐队,刘明源先生即担任了该乐队的首席。历任乐队副队长、队长等职。参加录制了《伟大的土地改革》、《祝福》、《林家铺子》、《红旗谱》、《地道战》、《野火春风斗古城》、《梅兰芳舞台艺术》等上千部片子。

更多喜洋洋作曲家(音乐喜洋洋作曲者简介)请持续关注本站。